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组织人事 > 正文

换届风气监督 | 七星区:警钟长鸣 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来源:七星区纪委监委
摘要:为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和政治生态,近日,七星区纪委监委组织委机关、巡察机构等40余名党员干部集中观看换届纪律警示教育片《警钟长鸣》。

  “换届期间往往是不正之风易发多发期,开展警示教育、观看警示教育片尤为必要......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始终把‘十严禁’换届纪律要求挺在前面,以‘零容忍’的态度持续紧盯换届中易发的突出问题,加大责任追究力度,确保换届风清气正。”七星区纪委监委一名观看警示教育片的干部颇有感触地说道。

  为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和政治生态,近日,七星区纪委监委组织委机关、巡察机构等40余名党员干部集中观看换届纪律警示教育片《警钟长鸣》。

  该片以湖南衡阳破坏选举、四川南充拉票贿选、辽宁贿选案等三起严重违反党纪国法、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恶劣案件为素材,以案说纪,深刻剖析,阐明了违反换届纪律给党和国家带来的重大危害,强调了严肃换届纪律的重要性,同时也充分展示了我们党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惩治腐败的鲜明态度,有力维护了党纪国法的权威和尊严。

  “要以反面典型为戒,严守换届纪律,服从组织安排,珍惜工作岗位,坚决防止一切违犯换届纪律的行为。”大家观看完警示片以后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换届选举“廉洁墙”,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深刻吸取辽宁拉票贿选案教训,确保全区换届选举风清气正。

  七星区换届工作启动以来,该区纪委监委严格按照中央、自治区和市关于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要求,通过通报典型案例、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开展专题谈心谈话等方式,重申换届纪律要求,掌握党员干部思想动态,教育引导其正确面对换届中的进退留转,认真做好本职工作,确保换届期间工作不断档、要求不降低,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全区换届工作正在稳妥有序进行。截至目前,通报典型案例 2例,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25场次500余人次,开展谈心谈话68人次。

  “只有严肃换届纪律、深化思想教育、加强干部监督、压紧压实责任,才能让投机取巧者寸步难行,让德才兼备者有为有位,让换届换出干事创业新局面。”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在会上强调道,我们将坚持原则不动摇,执行标准不走样,履行程序不变通,遵守纪律不放松,在换届过程中切实发挥表率作用,严格履行监督职责,对换届中出现的违纪行为记录在案、露头就打、严肃查处。

永福县:给新录用公职人员打好廉政教育的“疫苗”
阳朔县澄清正名还干部清白 为实干者鼓劲撑腰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