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组织人事 > 正文

临桂区“三举措”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自身建设

作者:陆兴桃
来源:临桂区纪委监委
摘要:2021年以来,临桂区纪委监委围绕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通过理论学习常态化,队伍培养立体化,监督管理制度化等三项措施,切实提升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自身建设。

  2021年以来,临桂区纪委监委围绕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通过理论学习常态化,队伍培养立体化,监督管理制度化等三项措施,切实提升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自身建设。

  理论学习常态化。通过“周一大讲堂”,清廉网站、微信公众号、学习强国等平台,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组建党风廉政、信访举报、巡视整改等8个中心学习组,定期开展交流学习心得、业务研讨。目前,共开办“周一大讲堂”宣讲活动12场次,组织集中学习理论12次,召开专题研讨及专题学习会9次,受教育人次达200余人,持续推进了“政治型、学习型、能力型、保密型”机关建设。

  队伍培养立体化。横向实行“团队协作+包乡镇办案”的区域合作办案模式,定期举办纪检监察干部办案练兵培训班,采取以案带训的方式,开展实操性模拟实战大练兵,加快提升干部队伍专业化水平。纵向采用“跟班轮训制”,组织乡镇纪检监察干部到委机关跟班学习,委机关定期选派干部参加市纪委调训,不断提升全区纪检监察干部的业务工作能力。目前,共先后举办纪检监察干部办案练兵培训班3次,培训180余人次,临桂区11个乡镇选派22名纪检监察干部到委机关跟班轮训,委机关选派干部参加市纪委调训13名。

  监督管理制度化。出台《关于加强和改进临桂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工作的通知》《临桂区纪检监察机关审查调查安全责任追究办法》等制度方案,实行“季度考核+年终考评”的工作机制,分季度对干部日常工作实绩进行考核,强化委机关对各职能室、各乡镇纪委和派驻机构的监督管理,并把考核结果作为评优评先、选拔任用、奖励惩戒的重要依据。目前,第一、第二季度共综合评出工作实绩好的干部14名,较好的干部23名,进一步正向激励了干部全力履职尽责。

换届风气监督 | 灌阳县:加强监督检查严把换届风气关
换届风气监督 | 荔浦市召开换届风气监督工作培训会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