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基层风采 > 正文

秀峰区:强化政治监督,推动疫情防控责任落实

作者:阳文
来源:秀峰区纪委监委
摘要:秀峰区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监督工作布置会,制定监督工作方案,就压实疫情防控责任、督促落实防控措施等工作做出具体安排。

秀峰区纪委监委督查组到辖区桥头村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你们社区现在疫苗接种率达到多少?重点人群排查是否逐一作了登记?”近日,秀峰区纪委监委深入辖区各单位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

  秀峰区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监督工作布置会,制定监督工作方案,就压实疫情防控责任、督促落实防控措施等工作做出具体安排。并派出3个督查组对辖区阳江社区、东莲村委会、长海卫生服务中心等16个单位落实办公场所疫情防控、疫苗接种、重点人群排查管理、防疫物资储备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压实各方疫情防控责任。针对督查中发现一些单位宣传不到位、扫健康码和佩戴口罩落实不规范的问题,及时指出,督促立行立改。

  “我们还派出专项督查组,对辖区新冠疫苗大型临时接种点各单位工作人员到岗履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个别工作人员责任意识和服务不强,没有认真履行工作岗位职责以及未及时到岗问题及时进行指出,并督促整改,进一步规范疫苗接种现场秩序。”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说道。

  今年以来,秀峰区纪委监委始终把常态化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每季度将疫情防控列入政治监督清单内容。同时,下发《关于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工作提醒书》,及时督促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牵头制定常态化疫情防控督查方案,会同区委组织部、区督效办组成3个督查组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督查,发现问题6个,并及时督促职能部门整改到位。

恭城:监督保障护航 架起贫困学子圆梦彩虹
象山区靠前监督 压实疫情防控责任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