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组织人事 > 正文

龙胜县乡联动提供“廉政教育套餐” 提升新任村(社区)干部廉洁履新能力

作者:杨艳梅
来源:龙胜县纪委监委
摘要:龙胜县以“县+乡镇”的模式,通过廉政教育讲堂、集体廉政谈话、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方式,为新任村(社区)“两委”干部提供“廉洁教育套餐”,为村(社区)“两委”干部打好思想“预防针”,提升廉洁自律意识,提升廉洁履新能力。

龙胜县开展层党支部书记廉政教育龙胜县龙脊镇组织新任村干部开展任前集体廉政谈话会

  “作为基层党组织的带头人,我将时刻提醒自己,要敢担当、善作为,更要遵守党纪法规,忠诚履职。”新上任的平等镇庖田村村支书在参加完全县新任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廉政教育课后说道。

  为新任村(社区)“两委”干部开展廉政教育课已成为龙胜县提升村两委干部廉洁履新能力的必选动作。廉政教育课通过学习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剖析相关案例,讲解整治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工作内涵、意义和典型问题表现、如何预防和整治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切实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等,引导教育新任村(社区)“两委”干部以身作则,坚定不移推进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坚决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树牢思想防线,扣好村(社区)“两委”干部“第一颗扣子”。

  龙胜县以“县+乡镇”的模式,通过廉政教育讲堂、集体廉政谈话、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方式,为新任村(社区)“两委”干部提供“廉洁教育套餐”,为村(社区)“两委”干部打好思想“预防针”,提升廉洁自律意识,提升廉洁履新能力。在县一级组织新任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上好廉政教育课,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提气鼓劲;在乡镇一级为新任村(社区)“两委”干部提供“廉洁教育套餐”,实现新任基层组织廉政教育全覆盖。廉政教育讲师以基层工作经验丰富的纪检监察干部为主;授课内容充分结合本县、本乡镇实际,以直白、朴实的语言,将廉政履新的理论内容讲入人心。截至目前,龙胜县召开全县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廉政教育课,10个乡镇均已召开新任村(社区)“两委”干部廉政教育、集体廉政谈话。 

  “新一届村(社区)‘两委’干部肩负着乡村振兴的时代重任,为新任村干部上任前廉政教育课尤为重要,要在教育引导他们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其工作方向。”龙胜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下沉一线,强化专项督查,规范村(社区)干部履职用权,充分发挥好村务监督委会的基层监督作用,打通村务监督的“最后一公里”。

市委宣传部:落实主体责任 多措并举确保“三会一课”高质量开展
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用好教育谈话“处方”治病救人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