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基层风采 > 正文

资源:疫情防控督查无缝隙

作者:滕春香
来源:资源县纪委监委
摘要:8月30日,资源县纪委监委疫情防控督导组再次深入车田苗族乡龙塘村、车田苗族乡坪寨村、资源镇沈滩村等乡镇和村屯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资源县纪委监委疫情防控督导组查看车田苗族乡坪寨村疫情防控工作台账现场。滕春香/摄资源县纪委监委疫情防控督导组督查车田苗族乡坪寨村疫情防控工作现场。滕春香/摄资源县纪委监委疫情防控督导组查看资源镇沈滩村疫情防控工作台账现场。滕春香/摄

  8月30日,资源县纪委监委疫情防控督导组再次深入车田苗族乡龙塘村、车田苗族乡坪寨村、资源镇沈滩村等乡镇和村屯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每到一处,督导组都认真听取相关乡镇和村屯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实地察看人员出入登记和居家隔离人员管控情况,详细询问人员排查、疫苗接种和隔离人员生活保障等情况。

  督查组要求,各乡镇和社区、村屯都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问题导向,抓紧查漏补缺,对发现的问题要立即整改,切实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落实落细。各乡镇、各村屯要认清形势,强化责任,加强宣传引导,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要求;要按照外防输入的工作要求,严格管控外来人员,特别是加大对中高风险区来资人员的排查力度,及时建立台帐,登记造册,做到一人一表,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要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把党员、村民小组长、青年团员、农村致富带头人等力量有效组织起来,动员村民群众及时接种疫苗,做到应接尽接,筑牢防疫屏障。

  据了解,为加大疫情防控工作监督力度,该县纪委监委再次成立20个疫苗接种大督查工作组。一查外出打工人员是否真的外出;二查禁忌、暂缓接种人员是否精准;三查工作人员对不愿接种疫苗人员的宣传是否到位;四查上报表格是否规范填报、有无错漏、接种原因是否模糊不清;五查各乡镇、各县直单位主要领导、联村分管领导是否入村工作;六查重点场所是否开展“二码”联查及是否按指挥部要求开展防疫工作。截至目前,该县县纪委监委已派出疫情防控督查组人员120人次,开展督查100余次,督查覆盖已达7个乡镇,74个行政村。

兴安:坚持问题导向做好基层调研
秀峰区:召开财政供养人员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约谈会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