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基层风采 > 正文

荔浦市纪委监委:聚焦监督重点 共筑疫情防线

作者:古洪精
来源:荔浦市纪委监委
摘要:为迅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部署,从严从紧做好应对近期国内严峻新冠肺炎疫情“十严格”防控措施,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荔浦市纪委监委靠前监督,跟进监督,强化督查重点,强化协调配合,织密疫情防控“督查网”,不断推动各单位各部门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

  图为荔浦市纪委监委督查组在修仁镇卫生院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为迅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部署,从严从紧做好应对近期国内严峻新冠肺炎疫情“十严格”防控措施,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荔浦市纪委监委靠前监督,跟进监督,强化督查重点,强化协调配合,织密疫情防控“督查网”,不断推动各单位各部门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

  “你们每天是否对公共区域做了消杀工作?”

  “我们每天都安排工作人员对超市的各个角落进行消毒的。”

  ……

  在荔浦市人群流动量大、群众接触密集的医疗卫生机构、汽车客运站、购物超市等重点场所,荔浦市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抽调8名干部组成督查组下沉一线,围绕场所消杀、测温、扫码登记、垃圾处理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人员摸排登记、疫苗接种,重点人员健康管理、防护隔离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据统计,荔浦市纪委监委共对27个重点场所开展督查,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17个。

  与此同时,荔浦市纪委监委还督促全市13个乡镇纪委和15个派驻纪检监察组及时压实全市各乡镇、市直单位全面落实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切实做好严格人员流动管理,严格公共区域、重点场所及大型聚集性活动的疫情防控,严格落实行业防控责任、新冠疫苗接种等重要工作。

  此外,荔浦市纪委监委还注重协作配合,加强与荔浦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实时沟通,多次研究部署疫情防控监督工作,实时更新《关于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的工作方案》,聚焦疫情防控常态化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精准监督、靶向发力。并配合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抽调2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城区人员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网格化排查工作。

  “我们将疫情防控工作列入政治监督重点内容,确保全市各单位做到思想不松懈、机制不松懈、责任不松懈、工作不松懈,切实维护全市人民群众健康安全。”荔浦市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

永福县:纪检监察工作关口前移,保障中小学校顺利开学
“三注重三强化” 拧紧学生返校“安全阀”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