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基层风采 > 正文

恭城:监督“三举措”助推国有企业良好发展

作者:周玉萍
来源:恭城县纪委监委
摘要:今年来恭城县纪委监委坚持以巡察整改问题为导向,牢牢把握监督主责主业,提高履职能力,充分发挥“驻”的优势,从严从实督促县委、县人民政府所属国有企业突出抓好巡察问题整改,突出抓好政治建设,突出抓好警示教育,助推国有企业良好发展。

  “政治理论学习不扎实;未按要求将党建工作写入公司章程;未成立党组织”。

  “决策机构不健全;监督机构不完善;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不到位。”

  ……

  在县国有企业巡视整改会议上,恭城县某国有企业董事长当着全体员工的面通报了县委巡察组巡察反馈指出的上述问题。

  据了解,通过督促整改反馈,指导集团公司成立了党支部,完成了原挂靠在其他组织的党组织关系转移,按照相关标准核定核准了党员党费,制定了意识形态、政治理论学习计划等有效促进了集团公司党建工作水平提升。同时,完成了公司章程和管理办法的修改,健全完善了公司的财务管理办法和各项制度等,促进企业管理质量与效率的提升。

  今年来恭城县纪委监委坚持以巡察整改问题为导向,牢牢把握监督主责主业,提高履职能力,充分发挥“驻”的优势,从严从实督促县委、县人民政府所属国有企业突出抓好巡察问题整改,突出抓好政治建设,突出抓好警示教育,助推国有企业良好发展。

  强化“一把手”抓整改的第一责任,督促被巡察国有企业切实把整改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效果上,进一步增强抓好巡察整改的政治责任。同时,县纪委监委联合纪检组督察整改促落实,先后通过重点督察、召开整改落实督办会等方式,对国有企业进行了巡察整改督促检查,深入企业施工现场查勘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及时发现问题,实现抓早抓小。

  突出政治建设。根据国有企业政治建设工作实际开展政治监督,督促国有企业时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党的建设与公司治理深度融合,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加强党的领导,督促指导建立健全了“三重一大”制度及执行情况。

  突出警示教育。召开国有企业警示教育大会,深入剖析上级巡视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六大纪律的典型案例,系统梳理、全面通报,教育引导国有企业广大党员干部深刻反思、深刻警醒,以案为鉴、引以为戒,举一反三、警钟长鸣,深入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推动国有企业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荔浦市纪委监委驻村工作队服务群众勇担当
全州: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 更好肩负新时代职责和使命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