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信访工作 > 正文

雁山:接访进乡村 为民办实事

作者:李璐君
来源:雁山区纪委监委
摘要:9月4日,雁山区纪委监委在大埠乡开展了以“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为主题的集中宣传和专项接访活动,雁山区纪委监委和大埠乡纪委联合参加了此次活动,领导干部们来到人民群众中间听民声、知民意、解民困。

  9月4日,雁山区纪委监委在大埠乡开展了以“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为主题的集中宣传和专项接访活动,雁山区纪委监委和大埠乡纪委联合参加了此次活动,领导干部们来到人民群众中间听民声、知民意、解民困。

  “您可以看一下,这是我们此次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整治的十个方面内容,涉及教育、医疗、就业、养老等,您有没有发现身边存在这些违规违纪违法的行为?”“以后如果有什么问题要反映您可以通过12388网络举报,也可以到我们雁山区政府一楼的信访室来反映情况。”……在接访活动现场,通过接待来访群众、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引导群众了解受理举报的范围及流程,宣传信访举报的多渠道方式。

  在当天的集中宣传和专项接访活动中,共发放《雁山区关于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整治重点清单》和《检举控告工作规则》宣传单400余份,现场解惑释疑100余人次,收集群众问题线索5条。

  下一步,雁山区纪委监委将以此次大接访活动为契机,将信访重心向基层延伸,督促乡镇纪检监察部门认真受理群众举报问题,属于纪检监察业务范围内的及时办理;属于业务范围外的,按照属地原则和部门职责转有关单位调查核实,督促做好实名举报的反馈工作,做到信访举报件件有落实,避免群众因为问题得不到重视而重复访、越级访,力争把问题解决在初始阶段,把困难解决在群众身边,切实增强基层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永福: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市纪委监委调研组到资源县调研信访举报工作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