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基层风采 > 正文

恭城:多维度聚焦疫情监督 全力护航校园安全

作者:俸溪
来源:恭城县纪委监委
摘要:近日,恭城县纪委监委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秋季学期疫情防控常规化专项检查时发现,恭城县某中学因为有的项目还在建设中,施工方可以随意从学校的侧门出入,但该侧门没有张贴出入码,也未有保安值守,存在疫情防控漏洞。

  “这里怎么有个没有保安值守的侧门?门上也没有张贴出入码!”

  近日,恭城县纪委监委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秋季学期疫情防控常规化专项检查时发现,恭城县某中学因为有的项目还在建设中,施工方可以随意从学校的侧门出入,但该侧门没有张贴出入码,也未有保安值守,存在疫情防控漏洞。

  “学校的各项疫情防控措施都落实了吗?”“对于存在的问题,学校要采取措施立即整改,确保师生在新学期中健康平安开展学习。”恭城县纪委监委进一步压紧压实教育部门在疫情防控中的主体责任、监管责任,拧紧学生新学期“安全阀”。

  “我们每天都会通过班主任在微信家长群向全体家长告知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如果学生在校外出现发热发烧等可疑症状,家长要及时、如实报告学校,并送医就诊。若为普通发烧,需等病愈后方可返校。若为疑似新冠病毒感染者不能返校,学校将立即核实情况,实时跟踪并采取相应防控措施。”恭城县第三中心小学负责人说。

  连日来,该县纪委监委督查组采取不打招呼,随机抽取12所学校围绕秋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监督检查,重点对师生健康监测台账、学校门口的“二码联查”、出入人员是否扫码及测量体温等情况进行督查。监督检查中,督查组共发现问题5个,如有的学生没有选择合适尺码的口罩,口罩偏大导致口罩密闭性不够,影响疫情防控效果,提出建议8条,要求学校立行立改,切实做到防控不留死角。

  县纪委监委派出机构充分发挥“前哨”作用,做实做细派驻监督工作。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督促各学校健全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应急预案,严格程序关、严把入口关;暑假期间,严格督促卫健部门开展12岁至17岁未成年人疫苗接种排查宣传和落实接种工作,确保“应接尽接”不漏一人;开学前,对学校举行疫情应急处置实地演练及校园环境消杀等工作进行监督检查,确保各学校如期顺利开学;今年8月以来开展3次警示教育专题会议,通报近期查处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职不力的典型案例,以案释纪,传导责任压力,督促教育部门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高度负责的政治使命感和担当精神,以严作风、严纪律、严措施做好职责范围内的疫情防控工作。

  “在县纪委监委的推动下,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实效,各学校进一步完善了校园防疫责任体系建设,明确岗位职责和责任人,确保了秋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落细落实,让广大师生在校能够安心学习生活。”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随着疫情防控的深入,我们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持续开展学校疫情防控监督检查,旨在进一步压实教育部门的主体责任,为护航校园安全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恭城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恭城:强化种粮补贴监督 为乡村振兴助力
全州县强化过渡期专项监督 护航乡村振兴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