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灌阳:强化节前监督 严防“四风”问题

作者:邓倩云
来源:灌阳县纪委监委
摘要:灌阳县纪委监委紧盯关键时间节点,早部署、早提醒、早预防,通过警示教育、强化督查,严防节日期间“四风”问题隐形变异、反弹回潮。

  “中秋佳节将至,领导干部要严格遵守‘八项规定’,自觉做到‘十个严禁’,厉行勤俭节约、廉洁自律,严防‘四风’。提前祝您过一个祥和、美满的中秋节!”这是近日灌阳县纪检监察干部收到的清廉过节的提醒。

  临近中秋、国庆,灌阳县纪委监委紧盯关键时间节点,早部署、早提醒、早预防,通过警示教育、强化督查,严防节日期间“四风”问题隐形变异、反弹回潮。

  强化节前教育,筑牢思想防线。县纪委监委提高政治站位,多举措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持之以恒纠“四风”,努力营造清正廉洁的节日氛围,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通过工作群、LED显示屏、宣传栏、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渠道充分开展教育引导,利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自治区纪委和市纪委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加强警示教育,提前对党员干部进行廉政提醒,重申相关纪律规定,敲响节日“廉洁警钟”,让广大干部职工紧绷纪律和作风建设这根弦。

  “县教育局领导班子、各股室股长、全县中小学校长参加了工作会。作为一校之长,要起好带头作风,以上率下,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强化自身约束,严守廉洁纪律,严防‘节日腐败’,同时我们也会将精神传达给每位教职工……”在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就加强节日期间廉洁自律工作进行节前廉政提醒后,一位校长说道。

      “麻烦你把近段时间的购买记录等材料给我们看一下……”近日,灌阳县洞井瑶族乡纪委提前突击、直插现场,重点深入超市、商场及其它可能涉及公款消费的场所,通过查看挂账记录和出货凭证,询问是否有相关单位公款购买节日礼品,了解是否涉及公款吃喝、超标消费等情况。

  整合监督力量,精准执纪问责。县纪委监委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强化正风肃纪确保2021年中秋国庆期间风清气正的通知》,整合委机关、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和乡镇纪委人员的力量,紧盯“四风”新形式、新动向,聚焦重点领域、关键问题、薄弱环节,组成督查小组,采取重点检查、随机抽查、暗访检查等方式,深入购物场所、土特产店、餐饮休闲、单位停车场、单位饭堂等重点区域,对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贴补贴、违规接受宴请、公款吃喝、公车私用等问题开展精准监督。  

  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进一步畅通“信、访、网、电、微”多平台监督举报渠道,有效发挥群众和媒体的监督作用,开展不间断监督检查。对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行为发现一起、严查一起、曝光一起,持续释放严肃纠治“四风”的强烈信号。

灵川:紧盯关键节点 纠治“四风”不停歇
灌阳:“三学+”模式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