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灌阳:“三学+”模式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作者:莫振妃
来源:灌阳县纪委监委
摘要: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灌阳县纪委监委开启“三学+”模式,将规定动作、自选动作、创新动作融入其中,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灌阳县纪委监委开启“三学+”模式,将规定动作、自选动作、创新动作融入其中,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集体+个人”结合学。委机关党支部制定学习计划,明确时间节点,带头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强化督查指导,鼓励党员干部紧紧围绕《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四本指定书目,平均每天自学半小时以上,并随手抄写读书笔记,分享学习心得。

  “党的十八大以来,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我虽然没有参与过脱贫攻坚工作,但目前能在基层参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而感到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在以后的驻村工作中,我将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本职工作,不辜负组织和人民群众期望。”党员干部在“党员心声大家谈”活动上与大家分享心得。

  截至目前,共组织专题学习4次、集中自学5次、读书班1期、培训班1期。通过“自主学+集中学”的模式,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线下+线上”弹性学。组织委机关党员干部充分利用“指尖课堂”,通过“学习强国”“八桂先锋”“广西云”“灌阳纪检监察”等APP,开展线上主题学习,观看“一百堂党史课”,开展“党史知识大家答”活动,打破时间、空间、场地壁垒,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不断线、不断档。同时,组织党员干部观看红色爱国主义题材电影《大会师》《1921》《革命者》等,将红色资源作为生动教材融入党史学习教育中。

  4月20日-21日,组织委机关党员干部到资源塘洞红军长征文化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开展“学党史、感党恩、铸铁军”主题活动。通过瞻仰主题群雕《长征》、铸铜群雕《阔步前行》,阅读基地前言《足迹》、石雕原文《老山界》、大理石展板《红军三过资源简介》、廉石石刻等,结合“重温入党誓词”“重走长征路”“书记上专题党课”“党史知识抢答”等一系列活动,让大家“线下”追寻革命先烈的足迹,近距离接受思想的洗礼,传承红色基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心入脑。

  “理论+实战”融入学。为进一步使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委机关组织开展学习分享和研讨交流活动,通过“融入式”研讨,达到“沁入式”实践的效果。创建打造了“消防大队廉政示范点”和“黄关镇东阳村廉政教育示范点”,以点带面持续释放清廉文化的辐射影响力,不断传播清正廉洁的“正能量”,使党员干部在耳濡目染、潜移默化中激发廉洁共鸣、培植廉政理念。过好党员“政治生日”,让党员干部再次回忆入党场景,重温入党誓词,重述入党历程。开展“党史故事大家讲”活动,邀请党校党史研究专家为大家上党课,开展党史故事比赛,让大家成为红色故事和英雄人物的倾听者、讲述者和传承者。另外,还以党小组的形式,开展“红色歌曲大家唱”活动,人人都是“歌颂者”,以满腔热情唱响新时代青春之歌。

  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群众排忧解难,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渗透力和感染力。8月4日,灌阳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赵宏带队在县综合大市场前联合开展公开大接访活动,通过一对一咨询服务,倾听群众心意、解决群众难题,架起干群之间的连心桥。赵宏表示:“下一步,将继续聚焦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工程建设领域腐败问题以及供销合作社系统腐败问题,将当前纪检监察重点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学史力行、学以致用。”

灌阳:强化节前监督 严防“四风”问题
象山区:持之以恒纠“四风” 真抓实干树新风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