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护航“两会”风清气正 雁山区纪委监委这样做

作者:沈欣
来源:雁山区纪委监委
摘要:9月17日至18日,政协第六届桂林市雁山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和雁山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相继胜利闭幕。为确保“两会”风清气正,雁山区纪委监委早谋划、早宣传、强监督、严纪律,以过硬的工作措施营造严肃认真、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为区“两会”圆满成功提供了坚实保障。

  9月17日至18日,政协第六届桂林市雁山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和雁山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相继胜利闭幕。为确保“两会”风清气正,雁山区纪委监委早谋划、早宣传、强监督、严纪律,以过硬的工作措施营造严肃认真、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为区“两会”圆满成功提供了坚实保障。

  “早谋划”。换届工作之初,雁山区纪委监委成立了以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为组长的区乡换届风气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并督促各乡镇纪委成立相应机构,同时制定了《雁山区纪委监委机关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方案》,要求聚焦换届工作关键环节和重点人群,强化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从严从快查处违反换届纪律的问题,坚决防止出现破坏和影响换届的不良风气。

  “早宣传”。充分利用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号、LED显示屏、乡村大喇叭、流动宣传车、播放专题宣传片等各种平台资源,及时宣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换届工作系列重要讲话和文件精神,特别是“十个严禁”纪律要求和换届选举工作各项政策、法律法规,做到人人皆知,起到早提醒、早警示的作用,切实打好“预防针”,积极营造自觉遵守纪律和规矩的良好氛围。

  “强监督”。始终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抽调8名业务能力强的纪检监察干部,联合区委组织部组成4个换届纪律监督组,累计开展监督检查22次,出具廉政鉴定1185人次。特别是在区人大、政协“两会”期间,进驻讨论和选举会场,紧盯大会选举等关键部分和重要环节,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及时督促纠正会风会纪,没有发现违反换届纪律的行为。

  “严纪律”。畅通举报渠道、加强舆论引导和舆情处置,今年区乡换届过程中,纪委监委信访部门没有收到一起关于换届的信访举报件,确保了区乡换届换出新活力、换出新干劲、换出新气象,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了坚实保障。

七星区:敲响“廉”节警钟 扬清风正气
兴安:纠治“四风”不松劲 筑牢节日“防腐墙”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