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平乐:对党员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行为“零容忍

作者:李贝贝
来源:平乐县纪委监委
摘要:2021年以来,平乐县纪委监委始终坚持监督关口前移,在强化常态化监督的基础上,对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酒驾及其背后相关违纪问题始终保持严查重处的高压态势,不断加大案件查处和通报曝光力度,以“零容忍”的态度释放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强烈信号。

  2021年以来,平乐县纪委监委始终坚持监督关口前移,在强化常态化监督的基础上,对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酒驾及其背后相关违纪问题始终保持严查重处的高压态势,不断加大案件查处和通报曝光力度,以“零容忍”的态度释放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强烈信号。目前,县纪委监委立案查处酒驾醉驾案件共20 起,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7人。

  通过建立健全线索移送联动机制,不定期与公安局、检察院、法院等部门对接,互通信息,对移送至县纪委监委的涉及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涉嫌酒驾醉驾等违纪违法问题线索进行分析研判,坚决以“零容忍”态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凡属于党员或公职人员的,直接由县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进行问题线索批办,明确主办责任并限期办理,做到快查快处。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坚持查处与教育相结合,把解决酒驾醉驾背后的责任缺失、作风不实、机制不畅等深层次的问题作为开展党员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专项整治的最终目的,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加大以案促改力度,以身边的酒驾醉驾案件为活教材强化警示教育,着力扩大专项整治工作成效。截至目前,已公开通报曝光典型案例5起,不断增强震慑效应。

  “党风政风与社风民风紧密相连,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其影响远超普通人,我们将持续加大整治力度,针对顶风酒驾醉驾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一律严格处理,并深挖倒查酒驾醉驾背后的‘四风’问题,点名道姓进行通报曝光,根除酒驾醉驾顽疾痼症,持续释放执纪执法从严强烈信号。”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监督检查
驻市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加强“两节”期间监督检查 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