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象山区:开展“四风”问题明察暗访,筑牢节日廉洁防火墙

作者:肖保国 张怡凤
来源:象山区纪委监委
摘要:象山区纪委监委紧盯节点,加强纪律教育,持续开展纪律作风监督检查,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筑牢节日廉政“防火墙”,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象山区纪委监委检查组在辖区餐饮企业暗访节日公款吃请情况

  “国庆佳节将至,全区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纪律,确保风清气正过佳节。”这是国庆节前象山区纪委监委向广大党员干部发送的廉政短信内容。

  象山区纪委监委紧盯节点,加强纪律教育,持续开展纪律作风监督检查,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筑牢节日廉政“防火墙”,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强化学习宣传,抓好教育提醒。制定并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2021年中秋、国庆节期间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单位认真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遵守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发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坚决制止铺张浪费。同时,通过微信群提醒党员干部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并编发了廉政提醒短信2530条,要求每位在职干部在节日期间严于律己,管好自己、管好身边人,坚决抵制和反对公款吃喝送礼等行为,有效杜绝了违纪违规行为的发生。

  强化监管责任,抓好纪律约束。督促各单位、各主管部门严格执行了重大节日公车定点封存停驶制度,中秋、国庆节期间共封存公务车辆200余台。严肃财经纪律,财政部门严格落实预算支出管理,严格控制一般性支出。要求各单位、部门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规定,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文件学习理解,要认真抓好疫情防控期间值班值守。

  强化监督检查,抓好整改转化。派出了13个检查组,采取不打招呼、不定时间的形式,节前、节中、节后全覆盖对全区机关、事业单位进行了作风督查,重点对上下班工作作风、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吃喝、公车私养、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公款旅游或接受旅游安排等进行监督检查,并对辖区内的内部食堂、农家乐、高档小区、写字楼、私人会所、高档餐饮、娱乐场所等场所进行了暗访检查。同时,通过网络和邮政信件接收群众在节日期间的举报,对节日期间违纪行为“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形成强震慑。

  据统计,该区在中秋、国庆节日检查中共发现问题4个,完成问题整改2个,移交涉及上级有关单位问题情况2个。

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双节期间监督执纪不停歇
七星区:严抓会风“小问题”推动作风整治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