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七星区:严抓会风“小问题”推动作风整治

作者:赵理君
来源:七星区纪委监委
摘要:今年以来,七星区纪委监委坚持挺纪在前,靶向发力,把整治会风会纪作为正风肃纪的切入口,紧盯会前、会中和会后各个环节,以严明纪律规定、强化监督检查、下发督查通报、进行约谈提醒等多种方式,督促全体党员领导干部从细微处严于自律,从小事小节上推动作风建设转变。

  “以上2名同志会议期间翻看手机、长时间打瞌睡,经区委研究决定,给予通报批评……”近日,七星区纪委对违反会风会纪的干部进行了通报。

  今年以来,七星区纪委监委坚持挺纪在前,靶向发力,把整治会风会纪作为正风肃纪的切入口,紧盯会前、会中和会后各个环节,以严明纪律规定、强化监督检查、下发督查通报、进行约谈提醒等多种方式,督促全体党员领导干部从细微处严于自律,从小事小节上推动作风建设转变。

  “有些干部觉得开会来晚点,有事走早点,小差开一点,着装休闲点,没有什么大不了,没有意识到这些行为背后折射出的是我们党员干部在工作中慵懒散漫的作风‘沉疴痼疾’。”谈及会风会纪监督的初衷时,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为增强会风监督实效,该区纪委监委在全区各大会议召开前进行纪律提醒,明确会议监督重点和内容,强调会风会纪的政治性、严肃性、重要性,严格会议请销假制度,严格会议相关要求和保密纪律,进一步严肃会议纪律要求。会议期间,由该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组成作风督查组,对会议纪律进行实时监督,重点督查是否存在不遵守会风会纪情况,并留存违纪情况影像资料。会议结束后,区纪委常委会定期听取会风会纪监督情况汇报,集中研判突出问题,对严重违反会风会纪的行为,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切实发挥警示震慑作用。

  “现在开会没有人随意走动,手机也调为振动或者静音,交头接耳的现象少了,大家都在认真做会议笔记,专心领会会议精神实质。”刚参加完全区一大型会议的漓东街道办事处负责人深有感触道。

  据悉,今年以来,七星区纪委监委组织开展会风会纪监督8场次,现场纠正问题13个,批评教育5人,通报曝光2期。

  “会风是干部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的具体体现,我们将持续在会风会纪常态化监督执纪中发现‘小’问题,督促各单位纠治党员干部作风漂浮工作不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大’问题,以焕然一新的精神面貌,全身心地投入到为七星发展干事创业中。”该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

象山区:开展“四风”问题明察暗访,筑牢节日廉洁防火墙
七星区:节后上班第一天 纪律监督走在前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