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七星区:节后上班第一天 纪律监督走在前

来源:七星区纪委监委
摘要:10月8日,国庆长假后上班第一天,七星区纪委监委迅速行动,派出3个督查组对全区各乡(街道)、区直各单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情况和节后作风纪律情况开展明察暗访。

督查组到朝阳乡核查财务账目督查组到穿山街道办事处检查到岗情况

  “你们单位人员到岗情况如何?实际到岗多少人?”“没来的同志是否按规定进行请假报备,请假审批单请拿给我们看一下……”10月8日,国庆长假后上班第一天,七星区纪委监委迅速行动,派出3个督查组对全区各乡(街道)、区直各单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情况和节后作风纪律情况开展明察暗访。

  监督检查组围绕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务用车管理等易发多发和隐形变异“四风”问题以及到岗到位、在岗在位、工作状态和工作纪律等,通过核查财务目、随机访谈、现场察看人员到岗情况、核实请假手续、电话求证、现场询问等方式,督促各单位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抓好党员干部职工日常教育监督管理,严防假日“四风”反弹回潮及“节后综合症”发生。

  “当天,督查组共抽查10多个区直单位和3个乡(街道),从此次检查的情况看,被督查单位整体情况较好,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如,在公务用车管理方面,个别车辆没有停在指定地点;公务接待不规范,部分原始凭证审核把关不严等。”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对督查中发现的疑似问题线索进行梳理汇总,列出问题清单,并向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形成专题督查报告。

  据悉,此次监督检查以“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四不两直”方式进行,确保了监督检查保密性、有效性。同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线索,将进行认真核实、严肃处理,对履责不力、“四风”问题突出以及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责问责,对典型问题通报曝光,持续形成高压震慑。

七星区:严抓会风“小问题”推动作风整治
市公安局:“特色四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