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有感于“新圩阻击战” 做一名纪检担当人

作者:黄金城
来源:叠彩区纪委监委
摘要:2021年10月19日,在叠彩区纪委监委组织下,我怀着敬仰的心情走进了灌阳县新圩镇新圩阻击战史实陈列馆,再一次重温了军民革命斗争的光辉历程,深切缅怀了革命先辈为中华民族的解放事业做出巨大的贡献,这是一次十分有意义的组织生活,一次很有意义的党性教育。

  2021年10月19日,在叠彩区纪委监委组织下,我怀着敬仰的心情走进了灌阳县新圩镇新圩阻击战史实陈列馆,再一次重温了军民革命斗争的光辉历程,深切缅怀了革命先辈为中华民族的解放事业做出巨大的贡献,这是一次十分有意义的组织生活,一次很有意义的党性教育。

  据讲解员说,新圩阻击战红色基地经过三期的修建,先后举行对革命烈士遗骸的出土、收集和隆重的安葬仪式,如今的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展现在我们面前。纪念馆再现了当年庄严的历史场景,凝聚其中紧张而残酷的战斗气氛深深地感感染着我们每一个人,让我们更直观更强烈的感受到在革命战争年代先烈们不顾个人安危,出生入死、抛头颅洒热血,经受了血与火的洗礼,为中国革命事业建立了不朽功勋。我们在革命先烈墓前献花、默哀、鞠躬和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深情缅怀革命先烈、铭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勇担纪检监察责任。

  每当我聆听讲解员的生动解说1934年12月,在湘江战役新圩狙击战中,有100多名红军重伤员来不及转移,被敌人抓获,他们拒不投降,被敌人用麻绳捆绷手脚活生生地扔进酒海井里壮烈牺牲的事迹时,我再次被革命烈士的英雄气概和爱国情怀所折服。

  革命先烈是一面鲜艳的红旗,一座不朽的丰碑,红色革命纪念馆是一只巨型的花环,寄托了人民对先烈的无尽怀念和绵绵哀思。先烈留给我们的信念与精神,我们不能遗失;革命战争留给我们这个民族的痛苦与思索,我们不能忘怀。 

  作为当代纪检人,我们不让红军的鲜血白流,追寻革命先烈的足迹,开始新的长征,珍惜当今新中国来之不易、和平年代来之不易、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积极工作、爱岗敬业,以“用心、用情、用力”职业素养,以“细致、精致、极致”工作标准,以“宽容、宽松、宽心”干事氛围,带头创建“学习型、服务型、廉洁型、创新型”党组织。紧紧围绕“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坚持把树新风、扬正气与打歪风、祛邪气结合起来。切实做到为改革发展、为领导决策、为任务落实服务,助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做一名敢于担当的纪检人。

徐波当选桂林市监察委员会主任
小小说 | 曾用名的“妙用”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