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阳朔县纪委监委:强化党建引领 激发干部队伍凝聚力战斗力

作者:骆兰珍 刘文静
来源:阳朔县纪委监委
摘要:2021年以来,阳朔县纪委机关党支部注重提升党支部的凝聚力与战斗力,多形式不断加强支部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推动锻造高素质纪检监察党员干部队伍。

  2021年以来,阳朔县纪委机关党支部注重提升党支部的凝聚力与战斗力,多形式不断加强支部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推动锻造高素质纪检监察党员干部队伍。

  抓政治建设,打造过硬干部队伍。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小组学习会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督促运用学习强国、广西云等线上移动平台开展自主学习,线上+线下、集中+自主等多种学习形式不断夯实党员干部政治理论基础。组织党员干部撰写党史知识学习心得体会70余篇,进一步督促党员干部学深学透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以学习提升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通过开展《血战湘江》《大会师》等红色影片观影、齐唱红色歌曲、拍摄红色歌曲快闪、开展党史知识竞赛等系列学习活动,促使党员干部铭记初心使命,赓续红色血脉,弘扬革命精神,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

  抓组织建设,焕发党员干部新活力。强化党员管理,将县纪委机关党支部党员划分为5个党小组,并根据工作实际成立了办案点临时党小组,确保党员干部的学习教育与组织生活高质量开展。多形式开展党支部活动,关注妇女党员、青年党员思想动态,开展“妇女节清风遇龙徒步行”、“青年干部论坛”等活动;关怀离退休老党员,在重点节日开展关爱慰问、座谈交流,向老党员报告党支部建设情况并听取意见和建议;加强与帮扶联系村的交流,为帮扶联系村顺梅村党总支部党员上廉政党课。通过抓牢组织建设,不断焕发出党支部新活力,县纪委机关党支部荣获2020年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支部党员获评县级优秀共产党员1名。

  抓作风建设,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多形式强化支部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充分运用典型案例开展支部党员干部警示教育11场次,巩固党员干部执纪者更需严格遵纪守纪、当标杆做表率的思想,严防“灯下黑”;持续加强警示教育,组织党员干部40余人次到桂林廉政教育基地开展现场学习,抓牢党员干部作风和纪律建设,督促党员干部引领时代新风。注重提升队伍战斗力,开展“赓续百年奋斗初心、践行纪检职责使命”迎国庆主题活动,不断砥砺支部党员干部的奋斗初心,激励干部模范践行职责使命,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

驻市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三“强化”深入整治征地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灌阳: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有效提高党员干部廉洁意识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