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驻市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三“强化”深入整治征地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来源:驻市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
摘要:近期,根据市委工作部署和《桂林市关于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的工作方案》要求, 驻市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紧扣自身职责,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履行好监督责任,督促驻在单位及时强化部署,细化具体措施,扎实推进征地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整治工作。

  近期,根据市委工作部署和《桂林市关于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的工作方案》要求, 驻市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紧扣自身职责,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履行好监督责任,督促驻在单位及时强化部署,细化具体措施,扎实推进征地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整治工作。

  强化督导落实,压实主体责任。印发(转发)第二、第三季度政治监督重点工作清单,将整治征地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工作列入监督检查重点内容,督促驻在单位开展自查自纠,确定整治重点,并针对自查自纠情况开展监督检查。通过参加党组会、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等方式,督促驻在单位严格落实上级工作部署要求,完成征地项目排查和督导检查,压实驻在单位主体责任。目前共开展相关督查8次,召开专题工作推进会3次。

  强化协同机制,形成监督合力。驻在单位与驻组各确定一名联络员,及时联系、互通情况,明确工作要求。落实有关文件抄送、报备要求,要求驻在单位每月定期将工作情况向上级报送的同时抄送驻组,并将发现的党员干部违纪或者职务违法职务犯罪的问题线索及时移交给驻组。加强与各县区驻自然资源系统纪检监察组的沟通协调,努力实现重要情况通报、线索联合排查、联合监督执纪。

  强化监督检查,推动问题整改。联合驻在单位制定监督检查的工作方案,驻组全体人员参与,驻组组长任其中一个检查督导组的组长,深入全市5个市辖区、12个县(市、区)2020年以来征地工作情况开展检查,重点检查征地补偿资金落实不到位。同时,对落实工作要求不力、问题及时约谈提醒。截至目前,共检查征地项目29个,涉及征地资金46212.0357万元,发现问题17个,督促驻在单位发挥行业主管部门监管作用推动问题整改。

驻市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以警示教育大会促作风建设
阳朔县纪委监委:强化党建引领 激发干部队伍凝聚力战斗力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