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学党史砥砺初心 让青春绽放基层

作者:陈少先
来源:平乐县纪委监委
摘要: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使我再一次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感受到建党建国的筚路蓝缕,救亡图存之岁月峥嵘,国家建设之曲折艰难,富国强兵之波澜壮阔,民族复兴之气象万千。

  “读史以明鉴、知古而鉴今”,历史是一方浩瀚的宇宙衔接着古今,每个民族都有着自己的历史文化,正所谓回眸历史可知往来之更替,熟读历史可晓古来之废兴。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使我再一次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感受到建党建国的筚路蓝缕,救亡图存之岁月峥嵘,国家建设之曲折艰难,富国强兵之波澜壮阔,民族复兴之气象万千。特别是作为一名刚刚加入纪检队伍的基层选调生,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坚定了我的理想信念,校准了前行方向,激发了磅礴力量,让灵魂得到一次彻底的洗礼和升华,让我以更自信的崭新姿态奋进在为人民谋幸福、为国家谋复兴的新征程上。

  学党史砥砺初心信念。在深入学习党史的过程中,我深刻地认识到,为什么我们党能够在经受一次次挫折后又一次次奋起,归根结底是因为我们党有远大理想和坚定初心信念。正是因为有了这理想信念,我们才能在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进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以赤胆忠心顽强拼搏、不懈奋斗,为党和人民事业奉献自己的一切乃至宝贵生命,去换取心中所向往的美好生活。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学习党史要通过静下心来“学”,在学深、悟透、践行上下功夫、见成效充分领会其精神实质,以坚忍执着的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复兴的事业之中,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和热爱落实在行动上,在本职工作中绽放出理想信念之花,在新征程上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

  “走得再远也不能忘记来时的路”,回眸我党的百年来的奋斗历程,不管面对什么样的风云诡谲,不管遭遇什么样的惊涛骇浪,中国共产党始终把定航向,乘风破浪,不惧任何艰难险阻,带领人民战胜一切强敌夺取胜利,百年间带领中国人民从新民主主义革命到建立新中国,从社会主义革命建设到改革开放,再到实现全面脱贫顺利打赢脱贫攻坚战,带领人民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团结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实现共同富裕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大步,这一切都来源于我党始终不忘来时路,始终坚守为人民而生的出发初心。作为一名基层的纪检干部,我们亦应该坚守出发时的初心,应牢牢记住作为党的忠诚卫士肩负的义务、作为人民的勤务兵的使命初心,正确运用好手中的执纪之剑,从群众的切身利益出发、需求出发,狠抓严抓群众身边腐败问题、不作为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惩治一起,坚决维护党的尊严、群众的利益,真正实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

  “青春度度无所成,白首衔悲亦何及”,回顾党走过的百年岁月,让我深刻地理解到,青年干部只有通过不断学习才能深刻把握历史规律,从而把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化作永远信党爱党为党的毕生追求,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人的一生青春只有一次,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广大青年要志存高远,在学习中增长知识,在工作中磨砺本领。作为一名纪检干部,作为党纪律的维护者、执行者,我深知青年正是苦练本领、增长才干的重要时期,尤其作为基层纪检人,更应保持勤学善思、苦练本领的觉悟,练实基本功与内功,千锤百炼十八般武艺,方能更好的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重任。生逢盛世,肩负重任,作为年轻的纪检干部,应具逢敌必亮剑的勇气,应记“行非一时、行在一世,行非一事、行在诸事”,用实际行动践行工作职责;用严于律己、服从大局的觉悟诠释政治担当;用过硬的作风坚守纪律底线,守住内心的独有的宁静,自觉坚守岗位、守好阵地,以聪明才干贡献于国、以踏实进取服务于民,把青春融入到为国为民的事业中,让青春的汗水书写在祖国大地上,让青春之花在基层中绽放。

自治区第六指导督导组赴资源县调研督导巡察工作
纪检人·手记丨学史力行践初心 暖心监督助认证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