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在伟大建党精神激励下 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

作者:陈琴
来源:平乐县纪委监委
摘要: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必须深刻领悟建党精神的真谛和要义,结合监督执纪问责本职工作,坚定理想信念,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在任何时候都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永葆对党的忠诚之心、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确保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航船不偏航、不转向,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回顾了百年建党伟业,概括指出了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并号召全党同志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坚持真理、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的思想政治灵魂。走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赶考路上,机遇与挑战并存,“变异”“隐藏”的四风和贪污腐败问题仍存在,我们纪检干部必须从严拧紧思想这个“总开关”,始终保持理论上的清醒,坚定共产主义的信仰信念。心中有信仰,脚下才会有力量。才能在激流勇进、复杂多变的形式中,保持思想上的纯洁,担当尽责,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荣使命,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厚植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的情怀。初心易得,始终难守。我作为一名乡镇纪检监察干部,身处全面从严治党前沿阵地,践行初心使命,必须勇于担当,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努力为人民做实事、谋幸福。下沉一线紧盯“四风”问题,想尽千方百计,走进千家万户着力解决群众反映的急难事、操心事、烦心事,坚决纠正和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切实维护群众利益,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筑牢党的执政根基。

  认真履职尽责,敢于斗争,增强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的本领。习近平总书记对建设纪检监察铁军提出了:必须掌握纪法“标尺”,自觉履党章赋予的职责,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做党员的表率、道德标杆的要求。执纪者更要守纪,监督者更要自觉接受监督。我们只有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才有履行监督执纪的底气、骨气。同时,要努力增强在是非面前的辨别能力、诱惑面前的自控能力、警示面前的醒悟能力,提升斗争本领。

  对党忠诚,不负人民,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纪检监察干部是党的卫士,必须做到心中有党,对党忠诚。对党忠诚就是听党话、跟党走,最终体现在不负人民上。

  十八大以来,我们紧紧依靠人民群众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推动夺取了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纪检监察干部在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攻坚战中冲锋在前,让群众感到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纪检监察工作就在身边,密切了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加强和巩固了党的执政基础。

  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必须深刻领悟建党精神的真谛和要义,结合监督执纪问责本职工作,坚定理想信念,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在任何时候都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永葆对党的忠诚之心、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发挥好执纪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确保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航船不偏航、不转向,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桂林:建设“一城一都一地一中心” 昂起广西文化旅游发展龙头
一曲好家风 化育清官村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