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基层风采 > 正文

恭城瑶族自治县让学习 “深下去”“热起来”“动起来”

作者:李章勤
来源:恭城县纪委监委
摘要: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闭幕后,恭城县纪检监察机关紧跟核心高举旗帜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必须落实好的重要政治任务,创新学习形式,不断挖掘资源,让学习全会精神 “深”下去、“热”起来、“动”起来。

  举世瞩目、举国关注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胜利召开。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在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具有里程碑意义,我们一定要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在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工作中,以维护好人民群众利益作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说道。

  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闭幕后,恭城县纪检监察机关紧跟核心高举旗帜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必须落实好的重要政治任务,创新学习形式,不断挖掘资源,让学习全会精神 “深”下去、“热”起来、“动”起来。

  让学习“深”下去,“精学+研学”相融合。恭城县纪委监委围绕“全会精神”学习,结合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活动,以 “党旗领航•周五学习日”为载体,带头开展集体学习,并结合纪检工作,不断让学习全会精神走深走实。在学习“深”下去的同时,更清楚地了解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进一步加强烈了责任心和使命感。

  让学习“热”起来,“线上+线下”相结合。针对纪检干部流动性大、工作分散等实际状况,恭城县纪委监委通过微信群、“读书会”,进行“线上线下”学习讨论。利用相关网站和“学习强国”等平台专栏学习,每日推送全会内容,打造“指尖”课堂,让大家随时随地学。

  让学习“动”起来,“思想+实践”相融合。立足新时代新阶段,精准把握职责定位,坚持学习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围绕扫黑除恶、乡村振兴、政法队伍整治和民生等领域加强监督检查,加大监督执纪频度、力度,切实为各项工作落地落实提供政治保障。同时基层纪检干部借深入基层走访调研的时机积极主动向群众宣讲全会精神,把党中央的声音传递到千家万户。

  全县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回顾成就、总结经验、引领未来的大会,我们要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与自身业务职能结合起来,始终坚守为民初心,以优异成绩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兴安:开展纪委标准化谈话室建设 推动审查调查安全工作高质量发展
七星区:打好“组合拳”做实做细日常监督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