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基层风采 > 正文

灌阳:全域执纪 促绩提效

作者:时青松 邓倩云
来源:灌阳县纪委监委
摘要:今年以来,灌阳县纪委监委以“绩效定责,执纪问效”为手段,推动各乡镇纪委深度融入各项工作中,做到“全方位融入、全过程跟踪、全动员警示”,在助力发展上进行了积极有效的探索。

  “我认为纪检工作不应该是被动的,在如何更好地发挥作用上,主动融入大局,避免问题才是新时代纪检工作的要义。”灌阳县新圩镇纪委书记说道。

  这是灌阳县以全域执纪为理念,全面提升监督执纪质效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灌阳县纪委监委以“绩效定责,执纪问效”为手段,推动各乡镇纪委深度融入各项工作中,做到“全方位融入、全过程跟踪、全动员警示”,在助力发展上进行了积极有效的探索。

  “绩效开刃,全方位融入”显担当。以各条各块的绩效管理细则、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等为标准,确定作为与不作为的界限,定期通过班子会和个别谈心谈话等形式,充分了解工作进展情况,扛起了纪检问效的大旗,工作效能进一步提升,如高速公路征地拆迁、农业示范点建设,巩固脱贫攻坚向乡村振兴过渡、党建工作等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绩效开题,全过程跟踪”求务实。根据绩效管理办法,联合各乡镇纪委,围绕绩效清单,把握工作推进的时间节点,做到全过程参与。“在今年的换届推荐县、镇两级党代表和人大代表工作中,镇纪委把程序合法作为重要标准,在初审资格时,发现2名同志存在不宜担任代表的情况,并及时提醒到位,确保了代表质量。” 新圩镇纪委汇报道。

  “绩效开导,全动员警示”筑红线。灌阳县纪委监委把警示教育作为防微杜渐的重要载体,以案释纪反腐倡廉,利用多种方式为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敲响廉洁警钟。通过变“无差别”模式为“定向施策”,做到分级分类,根据不同群体采取不同的方式方法开展工作。比如新圩镇纪委在工作队管理的执纪问效中,积极与县管理办沟通,并参与其中,结合每次驻村工作队和第一书记交流例会的主题,有针对性地进行纪检警示教育,较好地树立了队员们的纪律和规矩意识。此外,变“抽象式”宣教为“具体化”解读,突出案例与文件相结合,不求大而全,以一会一专题的形式,让受众对内容理解得更深,精神领悟得更透,担起执纪守关的职责。

  据了解,灌阳县纪委监委“三全”工作模式,既为工作加上了“推进器”,也为保护干部系上了“安全带”,实现良性 “降升”,在乡村振兴、疫情防控、防溺水宣传、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精品村建设等工作上都发挥了积极作用,担起了执纪护航的重任。

阳朔县纪委书记到金宝乡调研重大项目及基层党建工作
永福三皇:深入开展街道“顽疾”整治专项督查,助力打造良好人居环境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