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基层风采 > 正文

永福:聚焦饮水安全 助力乡村振兴

作者:陆洁
来源:永福县纪委监委
摘要:近日,永福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广福乡纪委组成监督检查组深入永福县广福乡广福村就农村饮水安全保障工作开展实地走访调查。

  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永福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职责,以“饮水安全”作为监督“小切口”,采取“室组地”联动开展专项监督。

  近日,永福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广福乡纪委组成监督检查组深入永福县广福乡广福村就农村饮水安全保障工作开展实地走访调查。

  监督检查组实地认真查看了位于广福村白马朝岭口半山腰上的一处人饮供水点的蓄水情况以及出水质量,到广福村中随机查看群众家中供水情况,通过详细交谈了解群众日常生活饮水量及水质。

  “现在家家户户都有自来水了,水质也好得很!一拧开水龙头就能吃上干净的水!感谢党的好政策!”永福县广福乡广福村2018年脱贫户的一位老人一脸笑容地对监督检查组工作人员说道。

  随后监督检查组到广福村委与村干部进行了座谈交流,进一步了解广福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情况。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说道:“水是生命之源,饮水安全关系到千家万户,保护水源水质安全是关键,要切实巩固提升居民饮水问题,才能更好地助力乡村振兴。”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的起点。永福县纪检监察机关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关键时期,主动靠前监督,紧盯乡村振兴工作中的形式主义、“两个责任”落实、“四个不摘”政策落实、政策项目资金管理使用、产业发展推进情况等监督重点开展专项监督,强力推助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全面有序开展。2021年至今,永福县乡村振兴局共实施饮水安全提升工程项目19个,其中已完成实施15个,正在实施4个,项目资金共计467.88万元,饮水安全得到进一步保障巩固。

灌阳:用好督查工作“烽火台”,筑牢疫情防控“铁长城”
灵川:压实压紧疫情防控“四方责任”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