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七彩的乡愁

来源:阳朔县纪委监委
摘要:我的家乡在漓江边上的杨堤。

我的家乡在漓江边上的杨堤。初冬,滩上的乌桕红了!我想回家!

冬日里,家乡的漓江水仍那么翠绿,让人沉醉。

  月光岛里初冬的深黄、深红裹挟着微冷的清香扑面而来!红黄与青山间的粉黛组成一幅幅七彩的油画。阳光在颜色的缝隙中穿行,驱散了心里的雾霾。亮堂的心哟!拥抱自然的快乐,随之尽情挥洒。

  许是外人的涉入,惊了牛,扰了羊,却也是难得的撒欢,延续着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在一次次的亲近里,空气里一次次地响彻着“哞哞……”的欢鸣和“咩咩……”的娇嗔!

         江边的红叶倒影在水里,枝条舒散开来,曼妙地呈现出零乱的美。 

  鸭儿“呱呱”地撒着欢,呼唤着伴儿,在水里游弋,不禁让人联想起“白毛浮绿水,红掌拔清波”,同时感叹起“晴日蓝天叶儿红,漓水江畔鸭儿欢”的景象。

  为了让牛吃饱,在我睡梦的时候,牛就放了出去,让它自个儿溜达。估摸着牛的肚子圆鼓了,奶奶带着我到洲上去寻,洲不大,视野好,红树林也不密,牛就在红叶的边上“窸窸窣窣”地咀嚼着草尖儿,远远地“哞哞”叫着,告诉着主人:“我在这!”。陪老牛再吃一会儿,天色渐暗,拍拍牛背,要回了!便跟在我们的后面,慢慢地跟着,不时嚼上一口。

  风起了,红叶“簌簌”飘落,在萧瑟的景致里,“哞哞”声倒是挺和谐。怕牛跟不上来,我老回头去看,一看,牛就停了下来,望着我。这时,奶奶拉着我,数落着,催着牛。走着走着,步子慢了下来,奶奶蹲下来背上我,牛却走在了前面……那是回家的路!

小小说 | 专做“好事”的村支书落马了
龙胜县开展全过程“保姆式”服务 助力重点项目建设提质增效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