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基层风采 > 正文

只争朝夕 不负韶华 ——灵川县纪委监委召开“90后”青年干部座谈会

作者:胡艺
来源:灵川县纪委监委
摘要:1月4日上午,灵川县纪委监委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李巍与12位“90后”青年干部面对面交流谈心,倾听青年干部的所思所想、所得所悟。

  1月4日上午,灵川县纪委监委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李巍与12位“90后”青年干部面对面交流谈心,倾听青年干部的所思所想、所得所悟。

  座谈会上,“90后”纪检监察干部们敞开心扉,侃侃而谈。他们分享了日常工作的喜悦与收获,讲述了当前的困惑和想法。大家纷纷表示,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业务本领,强国有我、请组织放心。

  案管室一名干部说:“三人行必有我师焉”,她分享了自己从综合办公室转岗到业务一线,如何向身边的领导同事学习,在繁忙琐碎的工作中如何成长历练,从而积累沉淀并收获满满的工作历程。

  一名青年干部表示,在派驻纪检监察组的工作经历让她真切感受到“纪委监察机关也是干部之家”的深刻内涵,更深切感受纪检人打虎拍蝇、惩治腐败的为民情怀。

  一名2021年新录用的选调生、驻村干部表示,“群众利益无小事,在近三个月的驻村工作中逐渐明晰、感悟何为真正的初心、使命,那就是要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

  宣教室一名干部说:“做好宣传工作要保持好奇心并善于创新,不要怕吃苦,只有多做事多锻炼才能多提高。”

  一名巡察干部表示,要珍惜每一次学习培训的机会,不断提升巡察业务本领和综合能力素质。

  李巍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并分享了自己刚参加工作时的点点滴滴。他提出,青年干部与新时代同行,生逢其时,重任在肩,要倍加珍惜这个美好的时代、倍加珍惜工作岗位,全力以赴、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李巍还对青年干部寄予期望,希望大家锤炼好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等“七种能力”,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有家国情怀、有格局担当、有争先本领、有底线思维、有健康身心,将青春和热血挥洒在纪检监察的热土上,为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接续奋斗。

踔厉奋发 逐梦向未来 ——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在七星区纪检监察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
龙胜疏堵防返贫监测漏洞,助跑乡村振兴“接力赛”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