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组织人事 > 正文

叠彩区委书记与7个区属党(工)委、党组“一把手”谈心谈话

作者:黎冬梅 金莎
来源:叠彩区纪委监委
摘要:为切实加强对下级党组织“一把手”的教育监督管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1月5日上午,叠彩区委书记杨玉霜与7个区属党(工)委、党组“一把手”深入开展谈心谈话。

  为切实加强对下级党组织“一把手”的教育监督管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1月5日上午,叠彩区委书记杨玉霜与7个区属党(工)委、党组“一把手”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加大对“一把手”的约谈提醒、教育引导,及时纠正偏差,持续压实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向好。叠彩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闫位勤陪同。

  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关键在“一把手”。自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印发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有关文件以来,叠彩区委结合实际制定了《中共桂林市叠彩区委书记同下级党组织“一把手”谈话工作方案》,建立健全谈心谈话提醒制度,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约谈提醒,推动区属各党(工)委、党组“一把手”履行主体责任,切实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履行好“一岗双责”。杨玉霜通过 “五必谈”(即必谈思想、必谈工作、必谈纪律、必谈作风、必谈生活)迅速解题,深入了解下级党组织“一把手”贯彻政治理论学习“第一议题”情况和个人思想动态,掌握下级党组织“一把手”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推动落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和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重点了解“一把手”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情况,对存在的一些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进行提醒;要求党组织“一把手”要率先垂范,主动作为,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准则和党纪法规。杨玉霜还细心询问下级党组织“一把手”工作生活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切实将对下级党组织“一把手”的严管厚爱落到实处。

  “感谢书记的提醒,回去后我一定会好好抓落实,对意见和建议举一反三,不断改进工作。作为党组织‘一把手’,我一定会廉洁自律,带头做好表率,管好班子、带好队伍,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抓实抓好。”被谈话对象纷纷表态。

  下一步,叠彩区委、区纪委监委还将强化监督检查,坚持把谈话指出问题整改情况作为监督重点,督促谈话对象制定整改举措及整改时限,逐条逐项落实整改,推动辖区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叠彩区监委首次向区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
灵川县对新任领导干部进行廉政谈话 系好廉洁履职“风纪扣”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