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组织人事 > 正文

叠彩区监委首次向区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

作者:蒋腾达
来源:叠彩区纪委监委
摘要:12月30日上午,叠彩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闫位勤在叠彩区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上,就区监察委员会开展民生领域监察监督工作向大会作了专项报告。

  12月30日上午,叠彩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闫位勤在叠彩区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上,就区监察委员会开展民生领域监察监督工作向大会作了专项报告。这是叠彩区监察委员会首次向区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

  报告指出,在市纪委监委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该区监委忠诚履行宪法和监察法赋予的职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坚持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就坚决防范和纠正什么,聚焦民生资金、教育医疗、养老社保、就业创业、生态环保等领域突出问题开展整治,以小切口突破带动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大整治,为推动各项惠民利民政策落实提供坚强有力保障。2018年以来,共立案查处民生领域案件86件,给予政务处分34人,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5人,挽回经济损失1379万余元,解决了一大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

  报告从立足监察职能职责,实现民生领域监督全覆盖;强化部门协调联动,构建民生领域监督大格局;坚持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发干部担当作为等4个方面系统总结了叠彩区监委在民生领域监察监督工作中的情况,提炼出必须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民生领域政策落实落细;必须铭记宗旨意识,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必须坚持系统施治,达到标本兼治的良好效果;必须坚持法治思维,确保做到依法开展监察工作等4点体会,并针对存在的3个方面问题提出相应整改措施。

  报告强调,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需要新作为。该区监委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上级纪委监委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大力支持和监督下,忠实履行职责,认真落实本次会议审议意见,奋楫笃行,劈波斩浪、开拓进取,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强化监察监督。

七星区监察委员会首次向区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
叠彩区委书记与7个区属党(工)委、党组“一把手”谈心谈话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