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基层风采 > 正文

资源县: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建设

作者:滕春香
来源:资源县纪委监委
摘要:为推进整治河道环境卫生脏乱差突出问题,资源县于2022年1月4日上午召开了“美丽河湖,携手同行”河道清洁整治专项行动部署会,对县内河道清洁整治专项行动进行全面安排部署。

资源县纪检监察干部正在清理河道垃圾。滕春香/摄

资源县纪检监察干部正在清理河道垃圾。滕春香/摄

纪检监察干部与志愿者一起清理河道垃圾

纪检监察干部与群众一起开展河道清理行动。滕春香/摄

资源县纪检监察干部正在清理河道垃圾。滕春香/摄

  “真的没想到,远远看过来一片美丽的绿水青山,进来扒开草丛竟然藏了那么多垃圾!”2022年1月4日下午,在资源县中峰镇车田湾下吴家附近河道参加资源县“美丽河湖,携手同行”河道清洁整治专项行动的纪检监察干部感慨道。

  为推进整治河道环境卫生脏乱差突出问题,资源县于2022年1月4日上午召开了“美丽河湖,携手同行”河道清洁整治专项行动部署会,对县内河道清洁整治专项行动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当天下午,各部门、各乡镇密切配合,联合行动,对辖区资江和浔江流域进行大清理大整治,全力推进河长制工作。该县纪委监委积极响应,组织了4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河道清洁整治专项行动。

  “大家清理河边垃圾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安全,辛苦大家相互配合,竭尽所能争取今天清理干净河道及岸边垃圾。”随着带队领导的一声令下,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拿着夹子、镰刀、铁铲、抓耙、塑料袋等工具,对吴家河段的生活垃圾进行清理。

  清河现场,大家不畏冬天河水凉寒,进入河道中,对河道中的塑料袋、空罐头瓶、枯草杂物等垃圾进行集中清理打捞,寒冷的冬天却忙出了热火朝天,个个汗流浃背,沿线群众深受到鼓舞,也积极加入此次活动中。

  “随着我们生活越来越富足,产生的生活垃圾也越来越多,有些人总不讲卫生,贪图方便,把垃圾丢河里顺水飘走,搞得现在河水都没了当初的清澈,破坏环境不就是破坏我们自己的家园么!希望大家都能自觉一点,不要乱扔垃圾,各家各户都自觉把垃圾丢到村内的垃圾池里边。”一位村民说道。

  活动当天,经过大家的努力,河道及周边清理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借助资源县纪检监察宣讲团的力量,扎实开展环境卫生宣传活动,使“保护环境、美化家园”的观念深入人心,增强群众爱护环境、保护环境的意识,引导群众转变观念,以己身带动他人,引导全社会力量支持、参与河湖清理行动,助力乡村振兴建设,逐步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治理目标。同时,以此次专项行动为契机,结合非法盗采山砂(采石、挖河)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立足职能职责,聚焦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落实情况,紧盯具体问题、具体责任人,强化“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高举问责利剑,倒逼各级责任主体将各自责任落实到位,为保护好、巩固好、发展好资源绿水青山,努力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团结和谐的社会生态、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态“三大生态”示范县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平乐:开展“阳光村务”业务培训 打通村务监督“最后一米”
临桂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持续助力乡村振兴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