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纪检人·镜头丨优化村级权力监督 织密基层“监督网”

作者:李贝贝
来源:平乐县纪委监委
摘要:为加强对村(社区)“微权力”的监督制约,平乐县纪委监委大力推进村(居)务监督委员会改革,变事后监督为全过程监督,逐步构建起村级权力监督和制约新格局。

  为加强对村(社区)“微权力”的监督制约,平乐县纪委监委大力推进村(居)务监督委员会改革,变事后监督为全过程监督,逐步构建起村级权力监督和制约新格局。

 平乐县阳安乡石面山村监督委员会主任深入群众中召开座谈会,与群众交流谈心,了解群众困难,并将群众的意见建议及反映的问题线索形成记录,及时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陈琴\摄)

平乐县平乐镇纪委充分发挥村务监督委员会的“探头”作用,对马渭村“一事一议”路灯亮化项目开展实地监督、确保村内各类民生项目全程监督,不留死角。(莫振芳\摄)

平乐县桥亭乡平石村村务公开栏前,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在公开村务事务,并鼓励村民积极参与监督。(黄飞宇\摄)

平乐县沙子镇纪委与村级村务监督委员会联动,对11个村(社区)财务收支情况开展年度审查,通过以“查”代训的方式提升村级纪检委员工作能力水平,打通监督“最后一公里”。(陈少先\摄)

平乐县大发瑶族乡纪委深入村屯,了解村务党务公开情况,让监督“触角”直抵“末梢”,确保村里项目廉洁、高效运行。(韦贵馨\摄)

平乐县二塘镇纪检监察干部在该镇二塘村开展村务监督工作检查指导,进一步规范村务公开的形式、内容、时间、程序,切实提高群众办事和村务公开的透明度和时效性。(唐靖茗\摄)

平乐县青龙乡纪委围绕为民办实事工作,创新开展村务民主监督,在该乡塘边山村村务公开栏前,村民积极参与监督工作,查看村务公开和为民办实事开展情况。(李月庭\摄)

平乐县源头镇纪委联合该镇农场社区村务监督委成员到农场社区居民点查看了解管道燃气铺设情况,监督民生项目资金使用进度。(詹方毅\摄)

平乐:以廉洁家风筑牢基层干部之“根”
桂林: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调研督查 强化自我监督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