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组织人事 > 正文

荔浦市监察委员会首次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

作者:古洪精
来源:荔浦市纪委监委
摘要:近日,在荔浦市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上,荔浦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唐亮代表该市监委就开展脱贫攻坚监察监督工作情况向市人大常委会作了专项工作报告。据悉,这是该市监委首次向本级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

图为荔浦市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现场

  “我代表市监委向本次人大常委会报告脱贫攻坚监察监督工作情况,请予审议。”近日,在荔浦市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上,荔浦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唐亮代表该市监委就开展脱贫攻坚监察监督工作情况向市人大常委会作了专项工作报告。据悉,这是该市监委首次向本级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

  会前,荔浦市监委高度重视向该市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把报告专项工作的过程作为监委自觉接受人大监督的过程,成立工作专班,认真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具体工作任务,扎实有序推进报告专项工作。在报告起草、修改过程中,荔浦市监委班子成员积极开展专题调研,广泛听取干部群众意见,积极与该市人大监察司法委员会沟通对接,并严格按照要求呈报审批,为开展好专项工作报告做好充分准备。

  “坚持把整治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检验,全力推进脱贫攻坚监察监督,集中整治了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了坚强保障……”荔浦市监委专项工作报告重点从六个方面报告脱贫攻坚监察监督工作做法成效,既报告工作体会,又报告存在问题、下一步工作打算。

  报告指出,荔浦市监委在桂林市纪委监委和荔浦市委直接领导下,在荔浦市人大及其常委会有力支持和监督下,全面履行宪法和监察法赋予的职责,坚决扛起监察监督保障脱贫攻坚使命担当,精准把握运用多种监督手段,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对脱贫攻坚全方位监督,全力为脱贫攻坚保驾护航。2018年以来,荔浦市全市监察机关共处置扶贫领域问题线索349条,给予政务处分40人,其中科级干部7人、一般干部33人。

  报告强调,站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历史新起点上,荔浦市监委将持续强化监察监督,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持续凝聚监督合力,高质量推动基层治理提质增效;持续完善体制机制,护航民生福祉维护公平正义;持续加强能力建设,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监察队伍。

  会上,荔浦市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专项工作报告,对荔浦市监委开展脱贫攻坚监察监督专项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该市监委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荔浦市监委主任唐亮表示,荔浦市监委将忠实履行宪法和监察法赋予的职责,认真落实本次会议审议意见,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做好监察监督工作,不断绘就乡村振兴、共同富裕新画卷,为奋力建设“三个新荔浦”、争创“西部百强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灵川县对新任领导干部进行廉政谈话 系好廉洁履职“风纪扣”
秀峰区: 纪委书记与纪检监察干部开展集体谈心谈话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