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组织人事 > 正文

秀峰区: 纪委书记与纪检监察干部开展集体谈心谈话

作者:何欣
来源:秀峰区纪委监委
摘要:1月7日,秀峰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李强与纪检监察干部开展集体谈心谈话,区纪委监委机关(派驻、巡察机构)全体人员、各街道纪工委书记参加集体谈话。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人民服务,任何时候都要不忘初心、对党忠诚。要始终把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放在首要位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1月7日,秀峰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李强与纪检监察干部开展集体谈心谈话,区纪委监委机关(派驻、巡察机构)全体人员、各街道纪工委书记参加集体谈话。

  李强提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做到“六戒”:一是思想上戒“腐”,要牢记使命,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二是学习上戒“停”,要将学习作为安身立命之本,自觉学习、学深悟透、学以致用;三是纪律上戒“松”,要坚决做到纪律严明,努力建设一支具有强大战斗力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四是办案上戒“情”,在办案过程中要坚持原则,坚决杜绝出现徇私情而践踏法理的情况;五是作风上戒“飘”,反腐倡廉工作是实打实的工作,容不得半点虚假,来不得半点飘浮,要把严谨的工作作风融入到自身干事创业的灵魂中;六是交友上戒“滥”,要加强自身修养,多交诤友,少交“酒肉朋友”。

  随后,李强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并表示,《条例》充分体现了我们党推进自我革命、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和意志,我们要迅速掀起学习高潮,把学习宣传条例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监察官法、监察法实施条例等法规制度结合起来,主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

  “《条例》的出台是推进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的重要举措,每一名纪检监察干部都必须深入学懂弄通吃透《条例》这8章59条的内涵,强化自我监督和自我约束,严格规范自身权力运行,发挥监督保障执行,做实做细日常监督,进一步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秀峰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杨明合说。

  “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秀峰区监委委员王义表示,“我们将认真履行党章和《条例》规定的任务职责,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责任,紧扣大局、紧贴民生、紧盯问题,严格监督保障政令畅通、严格要求护航稳定发展、严肃执纪防范化解风险、严肃问责持续正风肃纪、严格管理锻造执纪执法铁军,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

荔浦市监察委员会首次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
新起点 新征程 再出发——灵川县纪委监委开展新调整任用干部任前谈话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