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组织人事 > 正文

全州县多举措并行 “一把手”监督见实效

作者:赖依枫 文庭庭
来源:全州县纪委监委
摘要:全州县纪委监委聚焦专责监督,注重抓早抓小、防微杜渐,通过打好警示、教育、家风等方面多举措并行,创新探索“一把手”监督新路子,让“一把手”监督落实见效,切实发挥“领头雁”作用。截止目前全县共查处“一把手”4人 ,精准运用谈话函询“挽救”15人。

  “加强对‘一把手’的监督,是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践要求。从近年来我县查处的案件看,我们在‘一把手’的监督上依然存在漏洞和短板,对‘一把手’这个‘关键少数’的警示、教育和管理一刻也不能放松。”全州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王耀辉在全县警示教育大会上表示。

  全州县纪委监委聚焦专责监督,注重抓早抓小、防微杜渐,通过打好警示、教育、家风等方面多举措并行,创新探索“一把手”监督新路子,让“一把手”监督落实见效,切实发挥“领头雁”作用。截止目前全县共查处“一把手”4人 ,精准运用谈话函询“挽救”15人。

  “全县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大会是政治‘体检’,有利于拧紧思想‘螺丝’,避免思想防线松懈失守。”该县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大会结束后,参会的领导干部谈论到。

  “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特别是旁听‘一把手’违纪违法案,使自己产生强烈的灵魂震撼。”两河镇党委书记在旁听了真实案例之后,深有感触地说。

  注重抓早抓小,谈心谈话“敲警钟”。该县纪委监委结合本地违纪违法案件,采取“警示教育+廉政党课”等灵活“侵入式”警示教育方式,组织“一把手”等党员领导干部旁听庭审,利用现身说法给党员干部带来直击心灵的警示效果。充分发挥查办案件治本功能,使“关键少数”领导干部把自己摆进去,做实做细“后半篇文章”。

  “家风是无言的教育、无字的典籍、无声的力量,我们家属要用好家风涵养领导干部作风。”黄沙河镇党委书记家属作为代表在全县廉洁家风教育大会带头表态。

  为加强教育引导,涵养清风“树正气”。该县纪委监委坚持把深化家风建设作为夯实党风廉政建设的一块重要基石,着力在以上率下形成“头雁效应”,以廉洁家风涵养领导干部的清风正气。同时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将监督拓展到8小时之外,不断深化全县党员干部廉洁家风建设,引导推动党员干部向善向上、廉洁修身、廉洁齐家。

  “我们将坚持教育与约束并重,在常规动作中深化纠树并举,通过落实‘四种形态’,对‘关键少数’开展经常性的廉政教育,以监督治理效能激发党风廉政建设的教育治本功能,确保‘一把手’的权力始终在正确轨道上运行。”全州县纪委监委相关领导表示。

新起点 新征程 再出发——灵川县纪委监委开展新调整任用干部任前谈话
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开展“关爱回访” 彰显执纪“温度”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