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组织人事 > 正文

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开展“关爱回访” 彰显执纪“温度”

来源: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摘要:近年以来,按照“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原则,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不断加强对监督单位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工作,近期,先后对2名受到处分的同志进行回访教育,彰显执纪“温度”。

  近年以来,按照“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原则,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不断加强对监督单位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工作,近期,先后对2名受到处分的同志进行回访教育,彰显执纪“温度”。

  “该同志能够正确对待组织给予的处分,诚恳认识错误,调整到新的工作岗位后,迅速适应,超额完成了工作任务,创收比去年提高了135%......”受处分同志所在单位主要负责人向回访组同志介绍受处分同志受处分后的思想表现和工作表现。

  回访前,回访组同志与监督单位主要负责人、受处分同志的分管领导等进行座谈,加强沟通,全面了解和掌握受处分党员干部的思想状况、工作表现等情况。

  “最近工作怎么样?工作中有没有什么困难?”

  “我非常感谢组织对我的关心和宽容。受到处分后,我也对我自己的行为进行了深刻的反思,在公众场合做出如此鲁莽的行为,归根结底,还是自己组织纪律性不强......”

  回访中,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坚持教育与关爱相结合,通过面对面谈心的方式了解受处分人员对所犯错误的认识、近期学习、工作和整改的情况,并帮助其解决一些实际困难和问题,体现对党员干部的严管厚爱,更好地帮助受处分同志卸下思想“包袱”,变压力为动力,继续履职尽责做好工作。

  回访后,回访组及时将回访情况向回访教育对象所在单位进行反馈,并督促党组履行主体责任,继续加强对受处分同志的教育监督管理,时刻关注受处分同志思想和工作情况,有针对性开展关心关爱工作,切实达到教育挽救干部的效果。

全州县多举措并行 “一把手”监督见实效
叠彩区:暖心回访 让“掉队”干部积极“归队”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