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组织人事 > 正文

叠彩区:暖心回访 让“掉队”干部积极“归队”

作者:秦志莉 蒋腾达
来源:叠彩区纪委监委
摘要:叠彩区纪委监委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深入做好受处分人员的跟踪回访工作,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执纪审查全过程,通过耐心细致的谈心谈话、政策宣讲,鼓励受处分人员重拾信心、积极作为,达到“回访一人、教育一群、影响一片”的效果。

  “其实受到处分后,我心理压力很大,你们也知道,挨个处分,整个村都会知道,是很丢脸的事。”近日,叠彩区纪委监委干部在对受处分人员进行回访时,受处分的清风村副主任王某某如此说道。

  为了让受处分的党员干部尽快卸下包袱,积极调整状态,重拾工作信心,叠彩区、乡两级纪委监委联动,本着“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应访尽访”的原则进行暖心回访,在回访中着重了解受处分人员的思想变化、现实表现、工作生活状态等,并根据掌握到的情况,系统分析了解他们的心理状况,实施“一人一策”,注重正面疏导和激励担当,帮助他们扶正思想、疏通心结。

  “刚受处分时,清风村副主任王某某消沉了一段时间,但经过纪委同志的暖心回访,现在他工作状态回来了,积极肯干,热情服务,群众对他的评价没有不好的。”大河乡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这次处分对我而言是一声警笛,让我更深入地学习了纪法知识,更深刻领会到纪律要挺在前面,纪严于法。我十分感谢组织两次暖心回访教育,让我能够以正确的心态面对处分,心无旁骛继续工作。”处分期将满的陶某某诚挚地对纪委回访人员说到。

  “这样的转变并不是一蹴而就的。受处分后,陶某某一度认为自己很冤枉,为村民做了事还被处分,工作上失去动力、提不起干劲。正是纪检干部一次次的关心回访、一次次的细心讲解法规政策,使其明白了自己问题所在,也感受到了组织的关心和爱护。”叠彩区纪委监委审理室相关负责人表示。

  叠彩区纪委监委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深入做好受处分人员的跟踪回访工作,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执纪审查全过程,通过耐心细致的谈心谈话、政策宣讲,鼓励受处分人员重拾信心、积极作为,达到“回访一人、教育一群、影响一片”的效果。2021年以来,在组织的关心和爱护下,通过暖心回访教育,让“掉队”干部积极“归队”,帮助辖区21名“犯错”党员干部卸下思想包袱,重拾工作干劲。

  同时,叠彩区纪委监委持续深化运用以案促改、以案促治等措施,2021年以来,共完成40个案件以案促改工作,共收集忏悔反思材料36份,制定以案促改方案30份,撰写案件剖析报告30份,撰写政治生态分析报告30份,情况通报26件次,下发纪检监察建议书15份,督促召开各类警示教育会议50余次,健全完善制度6项,做深做实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持续深化标本兼治效果,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开展“关爱回访” 彰显执纪“温度”
兴安:从严从实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