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基层风采 > 正文

象山区:开展警示教育 “以案说纪”

作者:秦春庆 张晖
来源:象山区纪委监委
摘要:为了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近日,象山区委书记带领全区主要领导干部观看了《家风不正遗祸患,清廉传家惠久远》警示教育片。

  为了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近日,象山区委书记带领全区主要领导干部观看了《家风不正遗祸患,清廉传家惠久远》警示教育片。

  “韦瑞灵,‘一人当官,全家腐败’;张先进,从‘全家福’到‘全家腐’;徐贵,为帮儿子还债,形成‘儿子不断赌输,徐贵不断敛财还债’的恶性循环;徐育东,为儿子创业之路‘添砖加瓦’......”影片反映了一个个典型的家风不正腐败案例,观看者无一不深感震撼。警示教育片从思想根源深刻剖析了家风不正这条“导火索”,党员干部背离人民群众、无视党纪国法,把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当成谋取私利工具。

  “贤能兴家,廉可避祸”。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在场的每位党员干部深刻体会到党规党纪不是摆设,作风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只有进行时,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大家纷纷表示:“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家风建设,一个家庭最重要的不是财富,而是家风;二要进一步筑牢自身的思想防线,以反面教材为镜鉴,不断增强拒腐防变能力,真正做到从思想上‘不想腐’;三要进一步树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时刻保持高度的责任感和事业心,严于律己,恪尽职守、正确用好手中的权力。”

  “看”清楚了,更要“做”起来。针对典型案例的背后所暴露出的深层次问题,广大党员干部要引以为戒,真正受警醒、知敬畏。象山区纪委监委以此次“以案说纪”警示教育为契机,将督促各单位及有关部门深挖根源、堵塞漏洞,进一步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充分发挥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在培养时代新人、弘扬优良家风、加强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让党员干部真正做到“讲政治、强党性、严纪律、守规矩”。

阳朔:“明察暗访+新科技”确保耕地“红线”不越线
恭城:紧盯时间节点 派驻监督传导执纪必严强烈信号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