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基层风采 > 正文

阳朔:党恩开启幸福年 新春山乡送温暖

作者:夏立慧
来源:阳朔县纪委监委
摘要:阳朔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彭莹到金宝乡开展节前慰问,为困难党员、贫困残疾人、百岁老人、孤儿群体、参战退役军人等人员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图为阳朔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彭莹认真倾听退役军人朱袭法的参战经历与生活情况,感谢退役军人为祖国的和平安定艰苦付出,叮嘱其保重身体,安享晚年。

图为阳朔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彭莹到金宝乡慰问事实孤儿蒋谢朱姐妹,询问孩子们的学习、生活和心理健康状况,叮嘱村干部和学校加强对姐妹俩的帮扶和阳光陪伴,让孩子们更好地健康成长。

  “村民们都劝我,年纪这么大不要干活了。我来编歌给他唱:老了做事做不多,就靠时间慢慢磨。挣得一点算一点,赚点小钱把酒喝!”在金宝村参战退役军人朱袭法的家里,传来了一阵阵爽朗的笑声,原来是跟“走基层 送温暖”慰问组一行人聊得正欢。

  “我今年86岁了,我们老两口虽然没有儿女,但是政府给我发放了参战补贴和特困补贴,让我的晚年生活有了保障。感谢共产党!感谢政府!”“我的侄子对我很孝顺,平日里我们老两口自己开伙,逢年过节的时候侄儿们会邀请我们去过节,好热闹的。”阳朔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彭莹认真倾听老人的参战经历与生活情况,并表示祖国的和平和安定离不开军人们的艰苦付出,感谢老人做出的贡献,叮嘱其保重身体,安享晚年。

  近日,阳朔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彭莹带队到金宝乡走访慰问老党员、困难党员、贫困残疾人、百岁老人、孤儿、特困户、参战退役军人,向他们致以新春的问候,并送去慰问品。

  “最近天气比较冷,一定要多注意保暖。”在百岁老人谢运英家里,彭莹亲切地握住老人的手,详细询问了老人的健康和生活情况,得知老人生活自理能力差,女儿去世后由孙子和孙媳妇照顾,肯定了年轻人尊老敬老弘扬传统美德的做法,叮嘱老人注意饮食,让家人照顾好老人。

  “今年的金桔收成怎样?现在的价钱如何?”在困难党员柏钦凤家里,彭莹看着堆放在屋里的金桔,详细了解她的产业发展情况、身体和家庭生活情况,鼓励她要保持乐观的心态,积极生活,要管理好金桔果园,力争有稳定的经济来源。

  特困户曾庆于家里,彭莹询问了他的生活、身体情况,在得知他的腿脚由于儿时摔伤后久治不愈,造成后遗症行动不方便时,叮嘱相关工作人员要主动与民政部门对接,努力为他排忧解难。

  “家里的危改房已建好,你一定要努力学习,用知识改变自己的命运。”在金宝初中慰问孤儿钟格鹰时,彭莹鼓励她树立自己的人生目标,实现自己的梦想。同时提出,学校要加强对孤儿的生活和思想管理教育,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浓浓温情。

  “阿姨给我红包了,我要用来买学习用品,好好学习。”妹妹蒋谢黄握着慰问红包欢欣雀跃。在事实孤儿蒋谢朱姐妹家走访时,彭莹询问了姐妹们学习生活、心理健康情况,经了解姐妹们在奶奶的照顾下活泼开朗阳光向上,叮嘱村干部和相关工作人员加强对姐妹俩的帮扶和阳光陪伴,让孩子们更好地健康成长。

平乐:“贴身式”监督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资源县:开展春节前“暖人心”慰问活动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