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基层风采 > 正文

叠彩区:紧盯脱贫攻坚产业帮扶成果 推进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作者:黄金城
来源:叠彩区纪委监委
摘要:近日,在岁末年初之时,叠彩区纪委监委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用实际行动将党史学习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认真落实桂林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开展“送温暖防返贫”活动的通知要求。

  近日,在岁末年初之时,叠彩区纪委监委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用实际行动将党史学习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认真落实桂林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开展“送温暖防返贫”活动的通知要求。3名纪委监委党员干部,在驻村第一书记和村干部的陪同下来到阳朔县杨堤乡唐家村帮扶联系对象家中开展“送温暖防返贫”活动,送去了大米、食用油等生活慰问品。向帮扶联系对象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该区委政府关于开展乡村振兴建设的会议精神,表达了党和政府对困难党员、群众的深切关怀。

  一杯清茶,一张椅子,在家里的堂屋里,3位“客人”与主人拉起了家常。

  “我们这次来,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做好帮扶联系对象的防返贫工作,要依托国家的惠农惠民政策,继续落实帮扶措施,尤其要突出抓好帮扶联系对象的产业帮扶实际效果。要使产业帮扶成果得到有效的巩固,让帮扶联系对象的生活越过越好。”

  “你家的猪、羊、沃柑等养、种殖帮扶产业做得怎么样?”

  “感谢你们的关心,天气这么冷,还下着雨,你们还来看我,我非常高兴。2021年年初你们纪委送给我的1头小猪仔,已经养大200多斤了,几天前刚卖掉,买回了2头小猪仔养着。卖猪多出来的钱购置一些年货和养猪饲料。在自家山地里种了50亩沃柑,过一个星期就可以采摘了,赶在过年前采摘,会卖出一个好价钱,等一会带你们去地里看一下我的果园……我还养了4条狗、20多只鸡……一天忙碌着,日子过得比较充实,今年的年就好过得多啦!高兴、太高兴!”帮扶联系对象面带笑容非常有自信地说。

  “党和政府的‘三农’惠民政策你是否享受到?乡、村的干部有没有‘吃拿卡要’的事情发生?”

  “近些年来,乡、村干部和驻村第一书记非常关心和照顾我,他们都做得很好,帮我脱了贫,现在又领着咱们村民开展乡村振兴建设,时不时给我送来慰问金和生活用品。9月份的时候,我发现沃柑有病虫害,按照事先村干部给我的电话号码,联系了乡农技站技术人员,技术员手把手指导我除病虫害的方法,按照技术员的配好的农药水,50亩沃柑的病虫害很快就得到了解决……如果没有党的好政策,像我这样的人,就很难想象是个什么样子……感谢党和政府的关爱。”他感激地说。

  “有了党的好政策和各级政府部门的大力帮扶,不能有‘等、靠’的想法,自己对自己应该有信心,只要自己勤劳肯干,幸福的日子在等待着你。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实现共同富裕的目标要靠每一个人的努力奋斗。”3位纪检监察干部仔细听着,并不时鼓励他。

  近年来,该区纪委监委研究制定新的帮扶方案,调整帮扶思路,找路子、抓重点、解难点,引导帮扶联系对象主动融入国家正在开展的乡村振兴建设大潮中去,把自家的种养殖产业做实。依托乡、村建立起来的农村合作社,解决帮扶联系对象的种、养产业产销问题。并抽调2名有工作经验的纪检监察干部长期跟踪帮扶工作。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开展查缺补漏,帮助协调解决帮扶联系对象遇到的困难和问题3件。引导帮扶联系对象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让他切实地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深切关怀,对自己今后的生活充满信心。

电视专题片《零容忍》 在七星区党员干部中引起热议
新春走基层丨“亲清政商特派员”亮相灵川县重点项目企业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