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基层风采 > 正文

笃行回望 踔厉奋发——兴安县纪委监委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大会

作者:周梅红
来源:兴安县纪委监委
摘要:1月28日,兴安县纪委监委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大会,对2021年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并认真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

  1月28日,兴安县纪委监委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大会,对2021年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并认真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委机关各室、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县委巡察办(巡察组)全体人员,共9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唐波从政治监督、专项整治、作风建设、专项治理、政治巡察、廉政教育宣传、队伍建设等七个方面回顾了2021年的工作。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兴安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主动作为,聚焦漓江源头保护、非法采砂采矿等重点工作开展政治监督,切实维护了兴安的绿水青山;严查党员干部涉酒违纪行为,立案查处党员干部酒驾(醉驾)35件,推动作风建设持续向上向好;重点开展各专项治理工作,有效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组织全县131名正科级领导干部家属到展厅接受廉政教育,深入推进领导干部家风建设等等,全县各项纪检监察工作都取得了良好的成绩,为全县“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了坚强保障。

  唐波提出,2022年是我国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纪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按照县纪委十五届二次全会的工作部署,将每项工作都落实落细。要大力推进以“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干部清正、社会清朗”为主要内容的清廉兴安建设,围绕灵渠保护和利用,漓江、湘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灵渠水系治理,严厉打击非法采砂采矿等重大工作,强化专项监督检查;加强廉洁文化基地建设,依托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兴安县湘江战役中央纵队界首渡江遗址公园,建设界首红廉文化教育基地,让红色文化与廉洁文化一体融合;重点开展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等专项整治,坚决整治民生资金中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唐波表示,纪检监察干部在新的一年要认真总结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不断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始终做到讲政治、守规矩,做新时代合格的纪检监察干部;要团结同事,互相学习借鉴,不断提高自己专业能力;要时刻保持积极进取、奋发向上的姿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学无止境,做有能力的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服从大局,做守纪律的纪检监察干部。

  唐波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守中央八项规定,做到廉洁自律;要不断净化自身“朋友圈”“社交圈”“生活圈”,坚决杜绝与监督对象、商人老板间的不正当交往,自觉维护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良好形象。

  会议还对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作了部署,要求春节期间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认真做好疫情防护工作;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之弦,对全县各县直单位、各乡镇值班值守、疫情防控、防疫物资保障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着力推动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

兴安县召开全县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七星区:春节慰问送关怀 真情关爱暖人心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