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纪检人·镜头 > 正文

镜头|灌阳县纪检监察干部凝心聚力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灌阳县纪委监委
摘要:近日,百色市德保县出现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针对当前复杂的防疫形势,灌阳县纪委监委连日对全县人员密集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措施和责任落实情况进行实地督查。

  “你们这边的体温检测、佩戴口罩、出入扫码、定期消毒等防疫措施有按照相关规定开展吗?”近日,百色市德保县出现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针对当前复杂的防疫形势,灌阳县纪委监委连日对全县人员密集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措施和责任落实情况进行实地督查。

  为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压紧压实,灌阳县纪委监委督查组到县直各单位各部门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对设有接待大厅的单位,督查组重点检查了接访安排、来访人员扫码登记、体温测量、应急物品配备等工作,并叮嘱其要同时做好及时解决群众合理诉求、保障群众身体健康、确保业务正常开展与疫情防控稳步推进工作。

  在车站等人员密集、流动性大的重要场所,督查组检查了信息登记、体温监测、场所消毒、值班值守等方面情况,严明防控要求,督促相关单位把牢输入输出关口,筑牢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县纪委监委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深入全县中小学幼儿园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查验,及时发现问题、督促整改,确保师生员工能安全有序返校开学。

  灌阳镇纪委到复工复产的企业工厂核实检查“三码联查”、公共区域消毒、人员流调排查、信息上报等情况,要求各企业工厂要将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观音阁乡纪委督查组到辖区各村督查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重点返乡人员的闭环管控工作。

  文市镇纪委联合多个部门,劝导辖区群众缓办婚宴酒席,发放《关于在疫情期间严格管控群体聚餐的通知》《餐饮行业疫情防控工作告知书》,并对违规操办酒席人员进行谈话,宣传引导群众规范自办酒席,坚决杜绝因群体性聚餐导致疫情传播和扩散。

  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监督责任的同时,部分纪检监察干部冒着严寒风雨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为第一时间掌控情况、消除隐患、遏制疫情蔓延贡献纪检力量。图为新圩镇纪检干部在高速路出口对返乡人员进行测温、排查和登记。

纪检人·镜头丨龙胜县党员领导干部积极投身防疫一线
纪检人·镜头丨廉洁过元宵 家风伴我行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