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基层风采 > 正文

荔浦:强化监督检查 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

作者:邹绍梅 康金林 邓海丽
来源:荔浦市纪委监委
摘要:荔浦市纪委监委闻讯而动,迅速响应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桂林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靠前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奋力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你好,我发烧了,现在有点乏力,该怎么办?”近日,荔浦市纪委监委暗访组以患者的身份到该市人民医院,通过“暗访式”监督了解该医院对发热患者的处置措施,发现该医院能够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管理、病区管理和核酸检测等各项要求,但没有认真核验入院群众健康码,要求其立即整改。

  荔浦市纪委监委闻讯而动,迅速响应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桂林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靠前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奋力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荔浦市纪委监委坚持疫情防控“一盘棋”思想,强化“室组”“室组县”联动监督作用,联合疫情防控指挥部及该市政府办、市委组织部、市督查绩效办、市工信局、市场监管局,并统筹15个派驻(出)纪检监察组,及时组建5个督查组和6个暗访组,对全市各乡镇、单位、商场超市、农贸市场、酒店等进行全覆盖监督检查,了解各单位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以及从百色市和其他中高风险地区返回人员排查、管理、服务等情况,聚焦发现和纠治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属地责任,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地生效、疫情防控工作不留死角、不落一人。

  2月8日,荔浦市纪委督查组来到该市汽车总站,发现该车站未落实值班人员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佩戴口罩、扫码联查、无消杀记录、无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等问题,当场提出整改要求。10日,荔浦市纪委暗访组对该车站整改情况进行暗访,督查发现的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毕。

  “截止目前,我们镇目前共有92名从百色返乡的群众,43名已集中隔离管控,49名正居家隔离中……”2月11日,在荔城镇人民政府,该镇纪委书记向督查组汇报了该镇从百色市和其他中高风险地区返回人员排查、管理、服务等情况。督查组督促该镇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严格做好隔离人员的服务保障工作。

  疫情面前,荔浦市纪委监委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开展督查23次,督查主责部门18个,医疗机构15个,乡镇13个,村屯(社区)36个,检查重点场所37个,及时发现和纠正少数单位疫情防控思想麻痹大意、落实拖拉、措施松垮等问题10个,以有力监督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一碗“别样”的汤圆
兴安县:打通专项整治最后一公里 守护绿水青山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