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基层风采 > 正文

兴安县:打通专项整治最后一公里 守护绿水青山

作者:宋文娟 彭艳琼 徐宇江
来源:兴安县纪委监委
摘要:兴安县纪委监委将始终围绕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大局,把监督执纪覆盖到专项治理行动工作的各个细节,当好绿水青山的守护者。

  “整治工作开展不彻底,请立即进行整改。”近日,兴安县纪委监委对该县开展非法盗采山砂(采石、挖河、挖矿)问题专项整治行动进行“回头看”,成立4个监督小组深入全县26个非法制砂点开展监督检查,督促各职能部门及乡镇认真做好非法开采矿产资源的整治工作。

  在督查溶江镇龙源村委东田村非法制砂点时,发现该制砂点的土地未平整,现场遗留较大砂石堆放,未达到县委、县政府的复垦复绿标准,督查组现场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及时整改。截止目前,“回头看”专项监督行动共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22个,提醒谈话4人。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把打击非法盗采山砂工作列为日常监督专责小组的重点监督工作,以监督网格化管理为抓手,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漓江源头河流域明察暗访,真督实查,形成常态。

  为推动全县党员领导干部把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把政治纪律抓在手上,该县纪委监委下发《关于开展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拒绝参与全县“两个专项行动”中违法行为公开承诺的通知》,要求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组织本单位全体党员干部签订承诺书;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要积极响应,自觉参与,保证全县“两个专项行动”顺利有序推进。目前,全县共签订承诺书7407份,其中处级党员领导干部37份,乡科级党员领导干部558份。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发布《关于限期主动如实交代非法开采矿产资源、非法勘探采矿洗矿选矿运矿卖矿等方面违规违纪违法问题人员予以从宽处理的通告》《关于在全县范围内公开征集非法开采矿产资源、非法勘探采矿洗矿选矿运矿卖矿等方面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问题线索的公告》,公开征集涉及非法开采矿产资源、生态环境污染、林地侵占等方面的党员干部问题线索,敦促涉嫌违规违纪违法问题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主动说明和交代问题,争取从宽处理。截至目前,共收到关于破坏环境方面信访线索4条,正在办理中。

  “生态环境保护是‘必答题’,不是‘选择题’,我们将始终围绕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大局,把监督执纪覆盖到专项治理行动工作的各个细节,当好绿水青山的守护者。”该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

荔浦:强化监督检查 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
平乐:强化监督检查  拧紧开学返校“安全阀”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