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信访工作 > 正文

永福县靠前监督解民忧

作者:吕萍 雷有龙
来源:永福县纪委监委
摘要:永福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秉持岗位初心,立足为民办实事的工作宗旨,充分发挥派驻监督的“探头”和“前哨”作用,坚持问题导向开展靠前监督。

  “雷组长,太感谢你了,农业局的同志已经帮我把材料都收集好交上去了,我终于看到希望了!”百寿镇村民冯某某激动地说。

  永福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秉持岗位初心,立足为民办实事的工作宗旨,充分发挥派驻监督的“探头”和“前哨”作用,坚持问题导向开展靠前监督。

  百寿镇70多岁的村民冯某某向永福县纪委监委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反映,自己由于年事已高需要把其子更改为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户主,但多次奔波,均未能及时办理,内心十分迷茫和恼火。

  在认真倾听来访者的信访诉求后,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立即对信访信息进行初步研判。村民冯某某无法及时办理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户主信息更改,主要是其对政策不熟悉,不了解办理流程,不能找到准确的办理部门,造成了在多个部门反复奔波,仍无法解决问题,使得信访者内心对职能部门产生不满。针对问题症结,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坚持问题导向,开展靠前监督,精准施策,立即对县农业农村局经管站站长进行即时约谈,向其详细地阐述了信访群众反映的问题,并分析症结,压实职能部门的主体责任,探讨解决方法,将信访问题化解在早,干群矛盾控制在小。

  “这起信访案件,我们职能部门也有一定的责任,比如,对办理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户主信息更改政策宣传不到位,窗口负责业务办理的同志工作也不够热情,请你们针对以上情况立行立改。”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对职能局相关同志进行约谈时提出要求。

  根据纪检监察组的要求,县农业农村局经管站主动联系百寿镇冯某某,为其详细说明办理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户主信息更改政策,及需要提交的材料。在收齐所有材料后,第一时间向上级提交。同时,印制一批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办理政策及流程的宣传资料在职能局和乡镇进行张贴。

  永福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注重在监督驻在单位信访工作日常中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将监督抓在日常,前移监督关口,把工作阵地深入到一线,将监督触角延伸到群众身边,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处理,在监督驻在单位信访工作日常中推动为民办实事。

灵川:做实做细信访举报 搭建干群“连心桥”
临桂区:联动协作监督 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