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基层风采 > 正文

临桂区:以有力监督 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墙”

作者:陈孟宁
来源:临桂区纪委监委
摘要:区纪委监委聚焦职责定位,积极发挥“室组地”联动作用,成立森林防火专项督查组,采用突击检查、实地暗访等方式,深入11个乡镇开展清明节森林防火专项督查。

  清明小长假期间,森林防火安全形势严峻,为筑牢森林防火“安全网”,临桂区纪委监委聚焦职责定位,积极发挥“室组地”联动作用,成立森林防火专项督查组,采用突击检查、实地暗访等方式,深入11个乡镇开展清明节森林防火专项督查。

  “防火宣传工作做到位了吗?护林员是否正常上岗?”在宛田瑶族乡,督查组详细询问和了解森林防火工作落实情况。这是本次专项督查的一个缩影,在督查检查中,督查组紧盯森林防火工作中容易出现的疏漏和安全隐患,聚焦人员值守是否到位、宣传引导是否到位、火灾巡防是否到位、应急处置是否到位开展督查,对发现的问题隐患,开列清单,当场反馈,并要求相关单位及时整改,推动森林防火工作落地落细。据了解,目前累计发现问题12条,现已全部整改完成。

  同时,该区纪委监委要求各乡镇及时上报清明期间本乡镇是否发生火情、发生火情后是否采取应急措施、是否对相关人员开展约谈、发生火情的村委是否聘请有护林员等具体情况,严肃查处森林防火工作中存在的失职失责、推诿扯皮、消极应付、处置不力等违纪违法行为,坚持快查快处,通报曝光,形成震慑。目前,已由乡镇纪委对发生火情的村委支部书记11人进行了约谈。

  “森林防火事关森林资源和生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区纪委监委始终把纪律和监督挺在工作一线,大力督促职能部门、乡镇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切实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打好森林防火保卫战,为守护绿色家园保驾护航。”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区纪委监委将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加大督促督查森林防火工作力度,持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为节日风清气正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资源:四举措绷紧“走读式”谈话“安全弦”
资源县全面启动涉酒违纪违法问题常态化专项整治 ——资源县召开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涉酒违纪违法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