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基层风采 > 正文

警钟长鸣守底线 正风肃纪在路上——秀峰区纪检监察干部热议警示教育片《让利剑永不蒙尘》

作者:何欣
来源:秀峰区纪委监委
摘要:近日,秀峰区纪委监委组织召开全区纪检监察系统警示教育大会,集中观看《让利剑永不蒙尘——广西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片》。

  近日,秀峰区纪委监委组织召开全区纪检监察系统警示教育大会,集中观看《让利剑永不蒙尘——广西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片》。该片聚焦近年查处的多起典型案例,用“身边案”警示“身边人”,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一个个反面教材敲响了沉重警钟,让参会的纪检监察干部深受教育,引发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内心深处受到了一次深刻洗礼,今后将进一步增强反腐倡廉意识,增强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警示教育片充分反映了近年来自治区纪委监委坚持将思想剖析、问题查找与案件查办有机结合,是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彰显”。秀峰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李强表示,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将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加突出政治监督,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将“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坚强的纪律护航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以案为镜、对照反思、警钟长鸣,既是一次思想灵魂的再洗礼,也是一次党性修养的再锤炼,更是一次职业道德的再培塑。《让利剑永不蒙尘》是很好的警示教育片,警醒着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一定要把好用权‘方向盘’,系好廉洁‘安全带’,认真履行好党章和宪法赋予我们的职责,始终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进一步增强立身做人、恪守底线的自觉性。”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杨明合强调。

  “我们要时时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思想自觉,不断净化生活圈、交往圈、娱乐圈,严格管好自己,管好家人,管好身边人,守护好自己的精神家园。”区纪委常委、区监委委员、区委巡察办主任张创表示。

  “警示教育片中的案例发人深省、促人深思,正风反腐永远在路上,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从未改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不断增强党性修养,补足‘精神之钙’,系牢廉洁自律的‘安全带’,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主动接受群众监督。”秀峰街道纪工委书记秦初明说道。

  甲山街道办事处纪检干事汤旺连认为:“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让思想行为、工作作风有放松的党员干部及时红红脸、出出汗,时刻自警自省,不越底线红线,这也是为了教育挽救更多的党员干部,让我们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

牢记嘱托 勇担使命再出发——灵川县纪检监察干部热议电视专题片《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
荔浦市:强化监督检查 助力罗汉果产业发展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