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基层风采 > 正文

象山区召开2022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监督工作例会

作者:肖保国 戍思毅
来源:象山区纪委监委
摘要:推动乡村振兴是象山区“三大振兴”工程之一,区纪委监委坚决扛起抓好乡村振兴工作专项监督责任,坚持系统施治、精准监督,持续强化联动协同、构建长效监督机制、加强能力建设;切实做到主动求变,练好内功,提升专项监督综合治理效能。

  推动乡村振兴是象山区“三大振兴”工程之一,区纪委监委坚决扛起抓好乡村振兴工作专项监督责任,坚持系统施治、精准监督,持续强化联动协同、构建长效监督机制、加强能力建设;切实做到主动求变,练好内功,提升专项监督综合治理效能。

  4月19日,象山区召开2022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监督工作例会,部署专项监督有关重点工作。

  本次例会集中传达了自治区专项监督工作例会精神,再次组织学习桂林市专项监督工作例会精神。该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文万年就抓好专项监督工作明确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专项监督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聚焦监督重点,有针对性做好专项监督工作;三是加强沟通协调,形成抓专项监督工作的合力。会后,区纪委监委2个专项监督检查组分赴辖区二塘乡和平山街道,采取“室室”“室组”“室组地”“室组局”联合监督方式,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全面保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监督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据悉,今年以来该区共开展专项监督检查8次,其中检查乡村振兴项目2个,涉及金额近73万元;检查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6次,涉及金额185万元。处置问题线索1条,查处问题1个,已完成整改。

  下一步,该区将在持续推动“强化政治监督·助力乡村振兴”专项行动的基础上,依照《中共象山区委员会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若干措施》的统一部署,紧盯关键少数,对有关局长、院长、校长、站长等“一把手”和“小官大贪”的腐败分子坚决查处,坚持“三不”一体推进,要以最严格的标准、最坚决的态度、最有效的措施开展好专项监督工作,不断提升专项监督质效,监督推动清廉象山建设不断取得实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象山区:精准监督无死角,“急难愁盼”皆有解
荔浦:全力以赴做好政治监督专项行动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