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基层风采 > 正文

荔浦:全力以赴做好政治监督专项行动

作者:邹绍梅 康金林
来源:荔浦市纪委监委
摘要:荔浦市纪委监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桂林的重要指示精神,抓住关键人员、关键事,找准职责定位,全力以赴做好政治监督专项行动。

  强化政治监督是监督检查工作的时代特征,也是构建党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的必然要求。荔浦市纪委监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桂林的重要指示精神,抓住关键人员、关键事,找准职责定位,全力以赴做好政治监督专项行动。

  重大项目关系国计民生。为重点开展好打造世界级城市重大项目的监督,荔浦市纪委监委协助荔浦市委下发了《关于开展荔浦市市领导跟踪服务推进的重中之重项目和重大项目监督检查工作方案的通知》,牵头组织督查绩效办、发展改革局、审计局成立项目督察检查组对全市重点项目开展监督检查,聚焦在项目推进中态度消极、延误怠工、推进不力等突出问题查看责任部门责任落实情况,进一步压实责任,推动重大项目跑出加速度,切实为该市深化“工业重点县”建设,推进工业振兴提供有力保障。

  据悉,荔浦市市领导跟踪项目服务推进的重中之重项目13个,重大项目24个,截至目前,各牵头单位(业主单位)共发现涉及的政策处理、征地拆迁、土地报批等方面的困难及问题23个,提出解决措施27条。

  为了从“实”上把监督职责履行好,荔浦市纪委监委还根据自治区《关于开展政治监督专项行动保障我区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全面完成的通知》部署要求,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3次派出督查组着重对荔浦市4个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2021年重大项目推进情况进行了专项监督检查,切实以强有力的监督,推动重大项目(事项)顺利推进如期完成。

  目前,桂林荔浦银子岩境SHOW·生动莲花演艺项目、广西荔浦新黎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水韵黎家生态乐园建设项目、荔浦市中医医院第二住院综合楼建设项目和荔浦市江畔•悦乐庄(江畔芋苑)康养中心建设项目都按照预期的进度目标稳步推进中。

象山区召开2022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监督工作例会
荔浦:密敲宣传警示锣 震出酒驾醉驾党员干部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