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恭城县纪委监委组织开展“清廉恭城”建设家教家风读书活动

作者:赵小茜
来源:恭城县纪委监委
摘要: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恭城瑶族自治县纪委监委在县新华书店举办“清廉恭城”建设职工家教家风读书活动,督促纪检监察干部不断从书籍中汲取前行的力量。

  “天下之本在家。家风,是一个家庭的精神内核,也是一个社会的价值缩影。家庭和睦则社会安定,家庭幸福则社会祥和,家庭文明则社会文明。节选自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编著的党员干部家风建设读本《清风传家》《严以治家》,也是今天我要向大家推荐的书......”

  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恭城瑶族自治县纪委监委在县新华书店举办“清廉恭城”建设职工家教家风读书活动,督促广大党员干部不断从书籍中汲取前行的力量。

  “家教家风对未成年人的成长是有着很大的影响,想借此机会,呼吁广大党员干部重言传、重身教、教知识、育品德,一起做家风建设的表率,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迈好人生的第一个台阶。”该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员小何在直播现场分享了自己的读书心得。

  在活动现场,多名青年干部依次进行了精彩的读书心得分享,他们或分享读书所得所悟所思,或结合自身工作、实践讲心得,其语言或情怀满满或理性陈述,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活动还组织亲子诵读《红岩魂》、集体诵读家风小故事,并集中观看家风类警示教育片,引导和带动广大家庭,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教家风,携手营造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没想到效果这么好,远远超过预期,大家读书分享让我受益匪浅,我也不能示弱,要积极参加,迎头赶上。”该县团委负责人兴奋地说。

  “阅读《清风传家》《严以治家》这两本书后,我感触很深,‘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我们要以强大的精神力量筑牢思想根基,树立良好家风、培育淳朴民风、涵养清明政风,做一个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干部。”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小唐表示。

  据悉,此次读书活动是“清廉恭城”建设的特色活动之一,将以开放务实的姿态陆续铺开,不间断开展廉政书籍分享,有序开展“读书沙龙”“红色研学”“朗读活动”“共享图书”等系列活动,结合廉政文化建设,学习最新政治理论,分享推荐好书,畅谈读书心得和体会,在“润物细无声”中提升干部政治和文化素养,磨砺清廉干净品质,涵养坦荡豁达的气度。

  近年来,为进一步推进清廉恭城建设,营造良好的廉政文化氛围,恭城县纪委监委以广西廉政教育基地(恭城周渭祠)为主线,在西岭镇翠峰公园、嘉会镇太平村等创建了集县、乡、村“三点一线”的“清风”系列廉洁文化示范点9个,在主要街道安装“清廉”恭城建设文化的大型宣传牌,在全县各乡镇、单位开展廉政文化活动,让“清廉”恭城建设的内容辐射到每个角落,为基层群众零距离接触了解廉洁文化。

  “纪检监察工作岗位特殊,我们通过开展廉政文化学习等活动,让大家始终牢记自己的初心和信念,向着自己的理想前行。”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道。“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丰富活动载体、完善制度机制,营造浓厚机关学习氛围,努力实现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干部清正、社会清朗的清廉恭城建设。”

涉酒违纪违法整治人人参与,营造平安清廉象山蔚然成风
市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委:组织开展“树清风、扬正气”主题廉政党日活动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