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基层风采 > 正文

象山区:持续掀起《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学习大热潮

作者:秦春庆
来源:象山区纪委监委
摘要:自《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印发以来,象山区纪委监委高度重视,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

  自《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印发以来,象山区纪委监委高度重视,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专题研究部署,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抓好《条例》的学习贯彻,将《条例》与日常工作“打成一片”。

  “我区纪检监察干部要结合本地实际,积极创新方式方法,坚持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采取讲座辅导、专题研讨、测验测试等多种形式推动学深、学透。”象山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石宗强在学习《条例》大讲堂上表示。

  为营造《条例》学习氛围,该区纪委监委在宣传上下功夫,将《条例》的宣传工作摆在当前重中之重的位置,开辟了《条例》学习专栏,及时印制发放专家学者对《条例》的解读和各地宣传贯彻的经验做法36份,举办大讲堂4次、测验测试3次,进一步强化理论知识与实践的掌握,并充分运用新兴媒体、小程序等方式进行立体式宣传30余次,帮助党员领导干部原原本本学、随时随地学,营造浓厚的学纪守法氛围。

  “《条例》的印发,彰显我们党勇于进行自我革命的坚强决心,为我们高质量做好纪检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我们要在工作过程中不断的学和悟,领会其中的深刻含义,强化自身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做到敬畏纪律,守住底线,坚决不碰违反党纪这根‘高压线’。”该区纪委监委一名党员干部再次自学完后说道。自学《条例》已经是该区纪委监委各办公室内随处可见的一股良好风气,各纪检监察干部早已把学习好、落实好、贯彻好《条例》作为自己的一项重要任务。

  “在日常的工作中,要时刻以《条例》为引领,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努力提升自身纪检监察业务水平,认真履职,增强本领,努力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该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文万年对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说道。

  下一步,该区纪委监委将继续积极探索协同协作模式,强化“室组地”联动监督和联合办案实践,规范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进一步突出自身建设,在强身健体中炼党性、强本领,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砥砺斗争精神,提升斗争本领,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漫画丨狄仁杰秉公执法
灵川县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监督工作例会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