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基层风采 > 正文

象山区:夯实基础,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作者:秦春庆
来源:象山区纪委监委
摘要: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中央关于管党治党的决策部署,夯实清廉机关建设根基,推进作风建设持续好转,弘扬清廉机关文化氛围。4月14日,一份《推进新时代清廉象山的实施意见》的通知映入各干部的“眼帘”。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中央关于管党治党的决策部署,夯实清廉机关建设根基,推进作风建设持续好转,弘扬清廉机关文化氛围。4月14日,一份《推进新时代清廉象山的实施意见》的通知映入各干部的“眼帘”。

  今年以来,该区纪委监委致力打造抓清廉机关建设,本着“管人先管好自己”的理念,紧扣“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核心任务,推动工作“走在前、作表率”,为建设清廉象山筑牢坚实基础。

  “以‘清廉’主题推进清廉文化阵地建设,通过清廉工作室、微信公众号、文化墙等载体,以喜闻乐见的形式弘扬‘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道德风尚。坚持定期开展警示教育,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提升全体干部廉洁自律的思想自觉。”该区纪委监委干部小张在例会上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并就如何建设好清廉机关详细讲解了自己的一些看法。通过各纪检监察干部积极提建议、讲观点等方式,不断弥补存在的缺陷,优化完善体制机制,形成发展合力。

  据悉,该区纪委监委以实施“思想建设铸魂、作风建设塑形、廉政文化熏陶”等行动,常态化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不断拧紧党员干部思想“总开关”、筑牢作风“防火墙”、做大廉洁“朋友圈”。上面的“一纸通知”构建出了清廉象山一体联动推进的工作格局,详细谋划了清廉机关建设工作责任、任务清单,该区纪委监委先后下发工作提示6次,督促各相关单位结合实际进一步细化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基层导向、效果导向。

  “政府机关是清廉建设的最前沿,清廉机关的建设需要日常抓、不断抓,持之以恒。同时也要各党员干部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革新,遵纪守法、履职尽责,自觉做人民群众眼里的标杆。”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下一步,该区纪委监委将积极探索清廉机关建设的有效途径,总结好的办法,逐步规范提升,以点带面深化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发挥为民务实的清廉机关示范和引领作用。

兴安:推动廉洁文化接地气触人心
临桂区:聚焦卫生领域 做好清廉临桂建设的“整篇文章”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